深圳女高管地铁猝死事件反映什么?
2014-02-28 15:04:08 来源:汉网

2月27日上午,“@人民日报”在新浪微博上发出“35岁外企女经理晕倒无人急救,死在深圳地铁口”的消息,引来众多网友的一片唏嘘声。当日晚,深圳地铁公司发布《关于2月17日市民梁女士意外死亡事件的说明》,表示:工作人员不能贸然救助。

根据视频监控显示,2月17日上午10:29分左右,当她行至C出口距地面三分之一台阶处,疑似身体不适。在放下手中提包后,梁女士在脱外套过程中面部朝下倒伏在台阶上。但直到10:40至10:46分,车站工作人员才按程序先后通报运营管理办公室、公安局公交分局及120等相关部门请求支援。

《说明》中明确表示了,由于地铁员工仅进行了初级急救培训,无法判断当时的情况,所以不能贸然进行救助。既然已经有过初级急救培训,那么“黄金3分钟”理应知道,在急救的过程中,时间就是生命,病人在4-6分钟就会进入不可逆的生物学死亡。在发现梁女士昏倒的第一时间,工作人员或者路人即便不能进行急救,也应及时拨打120电话,经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讲解,通过查看面色、脉搏和呼吸等方式,大声呼叫患者,看是否有反应。而不是错过珍贵的“黄金三分钟”,让生命就这样逝去。(夜空繁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