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带“有色眼镜”看干部走读
2014-03-03 10:57:00 来源:

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对干部“走读”问题议论较多,认为干部“走读”影响了工作,损害了干部形象,“走”淡了干群关系。具体表现为:一些干部满足于上班到岗点卯、下班回城走人;一些干部热衷于“进城办事”、流连于“上面协调”;一些干部习惯于“部署号令”、“遥控指挥”,脱离基层脱离实际,下深水抓落实的干劲不足等。(3月3日,四川日报)

大家对“干部走读”现象的声音很多,带着“有色眼镜”来看问题,对“干部走读”现象要客观对待,不能只是质疑和批评,要采用一分为二的观点来看问题,才能正确看待干部走读现象。

“干部走读”是指那些“工作在农村,住宿在城镇”的党政干部,这是城乡发展不平衡的结果,试想一下,干部也有家庭,不能为了事业而耽误了家庭,更不能为了家庭而耽误了事业,因此这就需要干部把握好干部走读这个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兼顾家庭的同时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干部走读”的确让一些干部钻了空子,利用这个借口为自己行方便,谋福利,造成了“庸懒散”的歪风邪气,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更在这走读中淡化了自己的宗旨意识,走失了民情,走失了责任,走失了人民群众的信任,面对这样的干部,群众怎么能放心,怎么能满意呢?对于这类干部就不能姑息,要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才能把“走读”的乱象遏制住,更要强化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重塑干部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才能密切干群关系。

对于“干部走读”要正确看待,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执政为民的观念,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才能根治“干部走读”的恶疾,真正地把行动落实到位,扎实开展基层工作,重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形象。(王婧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