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代沫:明星称号不是光环,是“紧箍咒”
2014-03-20 11:10:48 来源:汉网

3月18日中午,网络曝出中国好声音学员李代沫因吸毒被警方带走。随后记者证实,北京市缉毒总队前晚控制了包括李代沫在内的8人吸贩毒团伙,目前李代沫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凤凰娱乐)

早前也有满文军、张默、孙兴等多名明星被爆出吸食毒品。面对这些负面的新闻报道,广大民众大多保持平常的心态,部分粉丝们免不了会追随“偶像”。

明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领域中的精英,他们有着精湛的技艺,他们有着强大的号召力,他们的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甚至于他们的违法乱纪的行为也能卷起“千层浪”。明星效应之大,怎样才能让明星效应发挥正面作用呢?怎样才能让明星效应带动社会“正能量”,反对社会坏风气呢?从法律法规的角度规范娱乐市场、约束明星的行为,完善监管机制,对明星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绝不姑息纵容。

“明星”这个词赋予了人们的崇拜之情、切肤之爱。明星是榜样的代名词,它是一个称号,它不是光环,更不是逃脱处罚的“保护伞”。作为明星,应当率先垂范,以社会赋予的正面形象作为行动的指南,约束个人行为,树立好榜样形象。
当今社会追星无可厚非,关键是不能盲目追星。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学习偶像们积极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拒绝明星的不良习惯,增强自身的鉴别和选择能力,正确看待明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