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腐败“零容忍”给百姓带来福音
2014-03-20 12:59:56 来源:汉网

17日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习近平会见了5名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第一个见的是兰考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赵雪廷。习近平对赵雪廷说,“你肩上担子很重,要当现代的‘铁包公’,要对腐败现象‘零容忍’啊。”

总书记简短的一句话,却寄托了对纪检部门的无限期望。如果说中国梦是一艘远航的巨轮,那么纪检监察部门就是优秀的舵手,船越大,舵手施展自身能力的空间越大,同时,责任也越大。怎样保证纪检工作者秉公执纪,做党的忠诚卫士,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是纪检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中国梦”这艘巨轮能扬帆远航的根本。

近日,中纪委这次成立纪检监察组来加大监督执纪、审查办案全过程的管理力度,力求对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查处绝不手软,种种做法是在为纪检办案树立清正之风、纪律之铭。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清退会员卡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接受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亦是力求以身作则,用自身的风清气正来做出表率。中纪委的种种作为,无一不是在为其在执法过程中,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做铺垫。

对腐败“零容忍”,彻底澄清腐败,就是让百姓最满意的答卷,是对民众最大的宽容!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国家的纪律监察部门,他们的工作成效直接影响着国家干部是清正还是腐败,而面对腐败贪污之流的反冲击,对任何腐败问题大声说“NO”!(王纪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