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毒鼠强中毒,暗藏什么玄机?
2014-03-21 17:01:11 来源:汉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9号下午,丘北县双龙营镇平龙村佳佳幼儿园32名学生疑似发生食物中毒,相继被送到医院治疗。昨天晚上,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经检验,官方已确认中毒儿童为毒鼠强中毒。(3月21日腾讯网)

近日,幼儿园好似中了“魔咒”般,各类问题幼儿园“粉墨登场”。从西安到吉林再到宜昌,从病毒灵到冷冻肉再到劣质油,而今又现毒鼠强中毒事件,这给大众的生活也蒙上了一丝灰色和暗淡。

据报道,事发幼儿园是一民办幼儿园,无办学资质,手续证件均不全,属于私自非法营业。虽然在有关部门的排查中,其食品未发现问题,但任凭这类“三无”幼儿园存在,也暴露出有关部门在学前教育方面监管的疏忽和管理的漏洞,难脱渎职之嫌。

幼儿之痛,乃社会之殇。孩子不仅属于每一个家庭,更属于国家、属于社会。每一个幼儿都是天使,每一个幼儿都是祖国的未来,每一个幼儿都是民族的希望,每一个幼儿都值得、都应该被疼爱、被呵护。幼儿园,乃孩子的第一课堂、又一家园,这份净土不容污染、不容破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乃公益事业,承载着“振我中华”的责任与使命,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督和管理、严把办学资质审核关、强化从教人员的教育培训……如此,幼儿才不会成为下一个伤点、痛点。幼儿的天空需要我们好好看管、好好养护、好好把守。我们是时候该为幼儿做些什么了。(杨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