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假装无辜难道就是真的清白?
2014-03-24 12:57:53 来源:汉网

备受关注的“清远市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凌子群被指涉赌欠债上百万事件”有了最新进展。前天,继清远市纪委对凌子群涉嫌赌博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后,市人民检察院又以涉嫌“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对其立案侦查,依法对凌子群刑事拘留。(3月24日 南方都市报)

堂堂一公安分局局长,却徇私枉法、贪污受贿,热衷于赌球,如此爱好着实难以令人苟同。在事件已较为明了的当下,或许我们也应当从该局长的落马带来一些反思,总结出一些教训。

首先,公安局作用是什么?是维护治安,查处违法犯罪。这一职责妇孺皆知,然而作为公安局局长的凌子群,却能以执法队伍领导的身份投身于赌球的“伟大事业”中,这难道是“潜伏”,是“卧底”?我们多么希望能够如同电影中所演一般,当事人受尽委屈、历经屈辱,最终证明他是因为公道正义才委曲求全,方才接受今日的立案侦查。然而,电影总归只是电影,幻想也只是幻想,公安局长违法了,确实是违法了,这虽然讽刺,但却是现实。

此外,就借款赌球这一事件来说,凌子群曾面对记者表示自己已请求上级部门迅速调查,以求还自己一清白,骤一听闻,恐怕当初有不少人还在为该局长蒙冤而感到同情,更为其坦然而感到钦佩。然而世事总是显得很滑稽,当初的信誓旦旦如今变成了一个笑话,当初的光明磊落如今已证明是一个可笑的谎言,此时我们到底是该鄙夷他呢,还是自己将这一种满口谎言的存在当成一种现实后无奈的讪笑?

再者,对于官方回答来说,就如同某些官员落马前一般,被举报以后官方总是在已“经调查,无举报事件发生”进行回答,让公众在最终水落石出时再一次看到了有关部门的神级回复,更让公众对于那一些所谓的“调查”充满了好奇,毕竟大家都想知道这样一种“调查”的何种方才可以一次又一次猛扇自己的脸!

总而言之,无辜与否不用伪装,清白与否更无需证明。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虚伪的话语以及低劣的表演难以遮挡住贪腐的实际。清廉,是一种操守,更让人有一种坦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