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复信村官 让村官倍受鼓舞
2014-02-12 17:03:44 来源:汉网

连日来,曾患白血病的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心怀感恩,致信习近平总书记后,竟意外收到习总书记语重心长的回信,这不仅让张广秀激动不已,更让当地干部群众深受鼓舞,也让全国30万名大学生村官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的信念。而习总书记复信一名村官所释放的民本理念和至爱情怀,也在继续鼓舞、感染着更多的人。(共产党员网新闻)

由于大学生村官政策的调整,许多村官觉得没有了干头,失去了动力。更是由于出路问题,让大学生村官更是顿时觉得出路无门,考试也考不过“考霸”和“考试专业户”,心生“后悔”之意。但是,总书记的一个回信,让村官们感到了党委政府没有忘记自己,只是政策还没有调整过来。

大学生村官有的地方还是从07年开始招考,但是自从招考以来,找到人数使很多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的大学生村官士气低落,切实成为了一个新生的“弱势群体”。这其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都值得反思和警醒。其根本原因是,大学生出路“无门”。再怎么尽心尽力的工作,也还是要通过考试来获得编制,才能有出路,而每天忙于基层繁杂的事物村官们根本没有精力在去看书复习,以至于无法考过“考霸”和“考试专业户”的分数。其直接原因是身份尴尬。一般情况大学生村官都是被借调在镇上,在镇上开展工作,别人当你是村上的,在村上的时候被人当成是镇上的,很是尴尬。工资低是重要原因,连基本的同工同酬都没有享受到,确实工作缺乏激情。

就在所有人都即将消极的时候,总书记的一封回信给了广大的大学生村官们极大的鼓舞。在回信中,习总书记既对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基层、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又对大学生村官指明了"两基两增一促双让"的建功立业新方向,希望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接下来就看广大的大学生村官自身的表现了,为此,应该努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树立起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切实有一个正确的功名利禄管。其次,还要努力的工作,不断地丰富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为将来的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还要努力的学习,向书本学习,向村上的干部学习,学群众学习,向一切值得学习的对象学习,以求提高自己。

党委、政府是重视大学生村官的,是肯定他们的工作的,也是寄托了较大的期望的。作为大学生村官,就应该努力作为,切实为新农村的建设做出贡献,努力带领村民们致富,团结带领群众们走向致富的道路。从而,更好地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更好地实现伟大中国梦。(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