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举报才停职官员,丢了谁的脸?
2014-04-15 13:22:13 来源:汉网
近日,关于深圳海关副处级干部黄洲洲“包养两名情人,小三划伤小四脸”的消息在网上风传。昨日下午深圳海关网站挂出一条消息称黄洲洲已经被立案,同时停职接受调查。海关人士也向南都证实了这一消息。(2014年04月15日南方都市报)

又一位因情人互掐而被停职的官员。深圳海关网站挂出的《深圳海关关于干部黄洲洲有关情况的回应》,针对网络及部分媒体反映深圳海关干部黄洲洲有关情况,深圳海关高度关注,已决定暂定其履行职务,离职接受组织调查。充分说明此海关是在黄某某被情人网络举报后才被组织关注的。这不知是官员造就了小三,还是小三造就了贪官,让有关组织又有机会查处一次官员。真应了一句老话:不告不立。如果小三不举报,黄姓官员在大家心目中还是好官。

其实,纵观整篇报道不难看出,举报黄姓官员的情人与官员走到一起,至少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感情本是你情我愿的事,但掺杂了私欲就变了味,官员养情人,二者为了贪欲结合,必然为了贪欲而散,给官员当小三,看中的是官员手中的权力,不管来路正不正的钱财,官员养情人,饱暖思淫欲,看中的是情人年轻的身体,最求的是身体的快乐,所以,今天为了情欲看中小三,明天完全可以看中小四,当男人喜新厌旧、爱已成为往事,女人也会干傻事,这样,官员与情人之间的平衡关系就会被破坏,情妇可能变成反腐英雄,官员可能会有牢狱之灾。

情人、小三与贪官都不是好词眼,但二者放在一起,往住小三成了反腐英雄,贪官遭万人唾弃,这只能说明老百姓对官员腐败行为的痛恨已经到了忍无可忍之处,小三祸害家庭,贪官祸害社会,危害性而言,老百姓更痛恨贪官,如果官员权力关进了制度牢笼,没有了挥霍民众财产的权力,手里只有工资 养家糊口,没有多余的钱养情人,权力在阳光下公开运行了,海关的黄某之流没有人送给他消费卡,情人小三恐怕自然消失。不费钱费米还有女人倒贴上身的官员,恐怕真的有男人魅力,即使遭举报,最多是作风问题,离牢狱之灾还是有区别的。

“贪如水,不遏则滔天;欲如火,不遏则自焚。”“奢与贪为伴,欲与色相随,腐与败并驱”。女人爱慕虚荣,迷恋奢华往往想过寄生生活,而官员一旦权力不受制约,权欲就会相伴,多数是管不住自己下关身的,这些官员相信有钱能使鬼推磨,有权能使磨子推,一旦迈出贪腐第一步,就会在贪官的道路上不断成长,台上马列主义,台下男盗女娼,这样的“官婊”多数要靠情人举报,世人才知其庐山真面目。

靠情人互掐牵出贪腐官员,这是对中国式反腐的一大讽刺。他可以说明两点,一是中国现行的干部监管体系还有漏洞甚至形同虚设,要靠小三举报才能发现官员问题;二是人们对现有法律制度的不信任,惩治腐败,中国法律的明文规定不少,但这些明文规定在权势面前失去效用,如果不是小三情人举报,这些官员依然在台上扮着清廉形象。深圳海关这起靠小三举报后才给官员停职案件,只是众多情人反腐案的一个,不能不说是给现有法律和监管制度一记响亮的耳光。(王慎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