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出雷语并非“忧官哥”落马的主要原因
2014-04-16 15:25:18 来源:汉网

任何腐败,都会有先兆。而官员失当的言行,兴许正是其“官”念扭曲的显现。昨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云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杨光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立案调查。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时任该厅厅长的杨光成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曾语出惊人,“公务员下乡都坐25万元以内的车,那不现实”,他因此被称作“忧官哥”。(4月6日,新华网)

在党中央严刹“四风”的档口,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党中央对于腐败问题惩治的决心。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这不,云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杨光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立案调查。正因其“为官员立言”的发言立场,民众“颁”给他“忧官哥”的称号。当时就有网民批评:“忧官哥”护官心切,可曾想到那些在崎岖山路上“交通基本靠走”的百姓?只为官虑、不为民忧,合乎其职责本分吗?……而今他涉腐被查,部分网民更是讥讽:若他能把那份“忧官”情怀用在“忧民”上,又何至于此?

当前,全国各地都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思想作风,脱离了群众,干部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群众和干部是“鱼水”、“主仆”关系。相信,这样的道理每个党员干部都是清楚明白的,在新形势下的今天,我们要时刻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来衡量我们工作取得的成效。

诚然,这么多年来,人们一直对公车私用现象忿忿不平。无论纪检监察部门如何下大力整治,可是“车轮下的腐败”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控制。

早在2011年全国两会期间,时任该厅厅长的杨光成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曾语出惊人,“公务员下乡都坐25万元以内的车,那不现实”,他因此被称作“忧官哥”。如此公然口出雷语的杨光成显然是典型的奢靡之风。

虽然,“忧官哥”的落马不能完全归咎于口出雷语,但既然这样说了也属于典型的奢靡之风,在当前深入开展群众路线之际,还望其他的党管干部引以为戒才好。(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