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亮相名目多,“两面”官员终落马
2014-04-25 23:20:26 来源:汉网

昨晚22:55分,中纪委监察部官网“头条”突然更新,发布了一条短短35字的消息: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统计,毛小兵系十八大以来第25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也是今年以来第8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4月25日  《新京报》)

在毛小兵之前,本月以来,青海已有两名官员被调查:青海省经济委员会副巡视员宋景涛;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璞(正厅级)。

当前被调查的这位市委书记就任一个月后曾上街骑行唱低碳,被调查一周前还去“义务植树增绿家园”,多“体贴”的官员啊,也就是这样的一位“环保官员”被调查了,而且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表面功夫做得足了吧,还要以“实打实的工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他这是把广大人民群众当小孩耍呢??

笔者认为,这样的官员是典型的“表面一套,背面一套”,他这样做首先对不起的是相信他的老百姓,而当真相被暴露出来的时候,最痛恨他的也是老百姓。你能骗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他已经失信于群众,失去了人心。

其次,他对不起自己曾经奋斗的那些岁月,他在西部矿业任职期间,西部矿业的资产总额从企业建立初期的2.6亿元发展到2006年末的近150亿元,效益连续6年翻番。他为多少人创造了好的收益,多么有才的一个人。或许也就是这些才能导致了他今天的境地。

最后,他同样对不起自己的家人,他的家人是绝对不会愿意看到他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同时毛小兵的被调查也折射出中央纪委的反腐成效,他已经是今年来第8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了,官位越高,越容易落马,还存在侥幸心理的一些高官是不是该头疼了。

笔者还认为,毛小兵事件还反映出培养和选拔干部时必须坚持的用人标准是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有才无德之人绝对不能任用,要从根源抓起。(任女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