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公款出境赌博 不管输赢都是败者
2014-04-26 23:32:40 来源:汉网

近日,蚌埠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通报了该市查处的五起违反党的廉政建设有关规定的典型案例。最引人关注的是怀远县招商局原局长王某某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他6年间私自出境44次,赌博42次,并公款报销飞机票近8万元。目前,怀远县招商局原局长王某某已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4月26日  新华网)

作为国家公务人员,不但参与赌博,还44次到澳门等境外去赌博。更令人气愤的是,这位局长是竟然公款报销去赌博的飞机票近8万元。为什么这位局长的“赌瘾”这么大?国内赌博还不过瘾,非要跑到境外去赌博?那么,44次境外赌博的赌资恐怕是很大一笔钱了。试问,仅凭局长的工资收入,能应付得来吗?其中的奥秘,恐怕值得大家好好思考。让人不得不怀疑这位局长是公款赌博,或者用贪污受贿的钱来赌博。

赌博本身就是一种不良风气,更是违法行为,平头百姓尚不允许,官员赌博更是被明令禁止。官员赌博不仅违法乱纪,如果涉及公款就是“罪加一等”,更会使政府公信力蒙受损失。俗语有云: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小赌不戒就会有大赌成瘾的危险,而一旦嗜赌成瘾,某些官员便容易被赌博所累,最终走上不归路。有分析指出,“官员赌博加剧了权钱交易公开化,并导致了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的高发”。可见,官员嗜赌与腐败、挪用公款等不法行为有着某种内在关联,因此,必须对赌博做到“零容忍”。

党中央三令五申要求各级干部要严禁赌博,尤其在颁布转变作风“八项规定”的高压态势下,干部的赌博之风基本得到遏制。然而,一部分干部仍然不管不顾的“踏红线”、“越雷池”,这充分说明其组织纪律观念淡薄,更表现出其对群众利益、工作责任的置若罔闻、不以为然。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不但没有用党的规章制度约束自己,反而心怀侥辛心理出境赌博。笔者认为,干部出境赌博的受处分后能否收回漂流在外“心”,停住干部处境的脚步,关键字在于对干部的思想教育。同时,作为干部务必要与赌博划清界限并严厉拒绝,真正做到“防腐”、“拒赌”常驻心中,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阿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