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3岁孙子扶方向盘的爷爷难称有爱
2014-04-28 13:26:19 来源:汉网

这两天,有段发生在南京,爷爷开车让3岁左右孙子“掌”方向的视频,在网上快速传播着,让人为这对祖孙俩的人身安全捏了把汗。交警表示,如果让孩子握方向盘驾驶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若发生事故,孩子会成“安全气囊”。(中国江苏网4月27日) 

据目击者张先生回忆说:“我开车十几年,当时第一次看到有一种‘吓尿’的感觉,我的车子旁边有一辆正在行驶的面包车,竟然是一个小孩子在拨弄方向盘。”张先生回忆说,当时他驾车途经南京赛虹桥,突然发现前面的一辆面包车有些不对劲,像蛇一样歪歪扭扭前进,“我立刻放弃超车跟在后面,根据我的车速推断,面包车时速在60公里左右。”而事后记者采访爷爷时,爷爷解释他拗不过小孙子“一起开车”的要求,才做出危险举动。

根据《道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未满12周岁的孩子在乘坐机动车时不得坐在副驾驶位,坐在后排时也要配备安全椅和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孩子以及孩子的安全座椅不能放置于前排座位。

孙子小不懂事要做一件事,爷爷拗不过听之任之就让孩子做这件事,这看似平常的一幕要是平时一家人玩游戏还理所当然,但是,如果把这种游戏搬到大街上,用自己和孙子的生命来演绎这个危险的游戏,,这样的爷爷,能说他是爱孙子吗?其实制止孩子的方法有很多种,爷爷可以先将车停下来,然后再哄孩子,甚至小小的吓唬一下孩子,让孩子放弃这种方法,这既是为孩子着想,也是为路人着想。俗话说:腻子如杀子,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王海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