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爷爷”免费办班,暖心的正能量
2017-03-20 14:00:45 来源:汉网

3月15日,浙江省杭州市,乐老师在给学员们上瑜伽课。73岁的“瑜伽爷爷”乐明潮,在杭州几个社区里免费开班教瑜伽已经有两年时间了,人气越来越旺。去年年初,有当地媒体把他70岁考出高级瑜伽教练证并开公益瑜伽班的故事写了出来,当时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几天之内近百市民拿着报纸去找乐老师上课。(据3月20日中国新闻网)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当“瑜伽爷爷”免费办班大受追捧时,不仅有助于让更多人拥有健康身体,而且,爷爷自身也有着满满的获得感。这样的爱心善举,又何尝不是摆在我们大家面前生动的“公德教材”呢?特别是在当前的老龄化时代,“瑜伽爷爷”的善举,也为更多老年朋友该如何为社会奉献余热提供了现实“样板”。

近些年来,伴随着经济社会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各级政府着力优化社会保障机制,不仅在经济上给予老年朋友更多的福利待遇,同时,千方百计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尽可能满足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需求。而且,全社会都在大力倡导“孝文化”,引导督促广大年轻人要恪守孝道,甚至,国家法律还专门出台“常回家看看”的相关条款,着实体现了对于老年朋友的全方位关爱。

当然,现实中,有许许多多的老年朋友在尽享幸福生活的同时,他们身体力行,积极向社会奉献余热,用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向社会传播着“正能量”。比如,有的老人长期坚持义务传播法律知识,有的老人坚持义务修路,有的老人凭借着自己的德高望重,成为了调解矛盾纠纷的热心人……而73岁的“瑜伽爷爷”乐明潮,坚持免费开办瑜伽班两年多的时间,着实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在当前的老龄化时代,我们相信,乐明潮老人用他脚踏实地的行动,不仅给广大老年朋友安享晚年生活提供了生动样板,也提醒督促更多公众尽己所能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余时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