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卫生变好 源于校长的“赌”
2014-04-29 17:50:28 来源:汉网

湖北咸宁实验小学副校长洪耀明昨天成了网络话题人物。昨天下午,有网友说,洪耀明为了兑现之前与学生的承诺,在上午的升旗仪式上亲吻了一头小猪,被一些网友称之为“中国好校长”。(2014年04月29日 南方都市报)
“愿赌服输”的校长洪耀明,在一次升国旗的校会上的承诺,不仅让一片糟糕的环境变得清洁卫生,而且带给了学生们一个“诚信”,在洪耀明校长的一个小小的亲吻小猪的动作中,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一堂“诚信、表率、亲切”的课。

洪耀明校长的“赌”出于对学生爱护清洁卫生的“激将”,不失为一种好方法。洪耀明之所以要亲吻小猪,是为了兑现几周前与学生的承诺,在上个月的升旗仪式上跟学生打赌,称只要大家不要在校门前的路上乱丢垃圾,使这条路的卫生状况得到改观,自己就在一个月后的升旗仪式上当众亲吻一头小猪。洪耀明是一位副校长也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老师言出必行值得赞美。这种为了达到一定目的而使用的“激将法”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洪耀明校长亲吻小猪,给孩子留下很欢乐且深刻的印象,不失为一位好校长。洪耀明校长亲吻小猪,虽然显得不雅观,但能看出他的诚信。既给同学们起到了表率作用,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洪耀明兑现承诺的一幕出现在昨天上午咸宁实验小学的升旗仪式上,从照片上看,被亲的小猪足有四五十斤,被人牵着站在国旗下。开始面对嘶叫的小猪,洪校长也一脸紧张,不过最终还是顺利亲了小猪。这说明为了达到学生讲卫生的目的,自己忍辱负重信守承诺,不失为一名优秀教师,好校长。

洪耀明校长亲吻小猪,给孩子上了一堂生动欢乐的思想品德课,可谓用心良苦。洪耀明校长活用了曾经自己培训所获知识,他自己以前培训时,曾接触过类似的案例,美国堪萨斯州的一名小学老师许诺学生们的数学评估测验通过率达到80%,就当众与猪亲吻,结果学生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达到了要求,然后这名老师兑现了承诺。这种案例的确能激发学生情趣,使之会更加努力去达到目标,这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一位校长对学生德育教育的良苦用心。(伍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