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局长打人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真相?
2014-06-23 09:19:35 来源:汉网
退休老职工自掏腰包修围墙,局长不仅阻止还对其中一位老职工大打出手。湛江徐闻县乡镇企业管理局局长蔡光能“殴打69岁退休职工”一事引起有关职能部门重视,前日,徐闻县纪委办公室负责人称,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6月22日 南方都市报)

做为一个德高望重的政府局级干部,竟然公然殴打自掏腰包为公家修围墙的退休职工,这样的行为是多么的恶劣啊,这样敏感的话题一经曝光就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蔡局长的这种行为不仅严重的损坏了其个人形象,更严重的是这种干部打人的事件会损坏政府公信力,疏远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更恶劣的是5月15日下午发生恶性殴打事件后,当晚蔡局长居然指使自己的亲戚打到派出所去要人,这是何等的嚣张,简直是目无王法。不过这还不是笔者最好奇的,5月15日距今已经1个多月过去了,为何6月20日才引起有关职能部门重视,纪委才介入调查,有关部门为何反应如此之“快”,实在是以“掩耳不及盗铃儿响叮当然不让世界充满你没商量之势”就开始了调查啊。更甚之,前日,湛江市徐闻县纪委办公室一负责人说,蔡光能、蔡光佐兄弟做事比较嚣张他也听说过,笔者又好奇了,既然听说过,为什么不去进行调查呢?难道说怕“杀”错,可是这不符合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逻辑啊,你调查和“杀”错完全没关系啊,只要你调查清楚了,完全不会存在杀错之说啊。这么看来,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大家想必都懂的,蔡局上头有人罩着的,要不然你当人家能当上局长还会真傻啊,没人罩就敢这么不知死活。

这样的案子已经不是查查蔡局长就完的单纯事情了,笔者建议,从这条线下手,揪出幕后的一帮人,这样既能圆满的解决干部打人这件事,又能查处一件团伙腐败的案子,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啊?

在群众路线开展的正如火如荼的今天,对于这种事件,我们应该尽量杜绝,而需要怎么做才能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呢?笔者认为,首先,要将咱们的政府官员行使权力的过程公开化,将权力运行在阳光之下,将群众监督的作用发挥到最大,这样咱们的官员就没有下手的机会了;其次,就是对咱们的官员定期进行思想素质教育,努力提升他们的觉悟,树立正确的三观,让他们主动与群众打成一片,做真正的人民公仆,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摆脱过去官本位思想的束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杜绝干部打人和团伙腐败的事件继续发生。(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