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被当场免职,丢了“帽子”也丢了“面子”
2014-04-30 15:31:54 来源:汉网

4月23日下午2时30分,商南县委大门外的人民广场上,商南县第六次“广场问政”举行。当日被问政的四个部门分别是疾控中心、司法局、安监局、科技局。商南县疾控中心主任华中央面对当场被免职,他捂着脸,不停地哭。(4月30日 人民网)

近期全国各地都在开展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各个地方的活动开展情况,全国的各大媒体报纸杂志也是在相机的报道的。对于各个地方的开展情况来看,所取得的良好成效也是很喜人的。虽然这只是一个时期的活动,但是对于各个地方的基层政府等其他职能部门而言,最为重要的就是坚持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一周前陕西省商南县举行了第六次的“广场问政”,这项活动也是当地的政府采取的亲民措施,在广场上面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此次事件得到了广泛的参与,其实在之前就开展的活动,能在这次上的“头条”的原因就在于在此次的互动当中,当场免职了时任商南县疾控中心主任华中央,他对这样的突如其来的免职,感到错愕的同时,也是伤心不已。

但是在笔者看来,这样的干部遭受免职处分,其实早就有预告的了。在此次问政的活动开始之前,其实政府就已经是派出了专门的暗访组对各个部门的作风情况进行了暗访的,所以在此次活动中,暗访组播放了一段暗访视频。视频中,有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证实他们单位存在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对于这样的情况,身为疾控中心主任的华中央有些狼狈地走下台。

虽然这样当场被免职的干部例子在我国不多见,但是笔者相信能够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让那些本来很要面子的干部们彻底的丢了面子,同时还把自己头上的那顶“乌纱帽”给彻底弄丢了。这样大快人心的事情,笔者希望能够多多的发生,对于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绝不姑息。(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