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节,各级领导干部应该做什么?
2014-05-04 09:40:18 来源:汉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日给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09级本科团支部全体同学回信,肯定他们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和追求,勉励当代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青年如朝阳,拥有勃勃生机和无限热情。要看一个国家是否繁荣昌盛,一个民族是否昂扬向上,最重要的标志就是这个国家的青年的精神面貌。然而一个国家的青年究竟怎么样,还要看这个国家是否重视青年的教育和培养,是否对青年有足够的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给给学生回信勉励当代青年,就给各级领导树立了标杆。总书记能在百忙之中抽空关注青年的成长成才,那么各级领导干部应该做些什么呢?

五四青年节,很多机关单位都会组织座谈会之类的活动。笔者认为这类活动应该深入细致搞下去,因为在座谈会上领导干部和普通青年职工可以平等交流,领导干部通过对青年职工传道授业解惑,能够提高机关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的素质和能力,对创建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机关裨益甚大。学校和其他企事业团体在五四青年节这天往往会举办更为盛大的庆祝活动,尤其是在中学,新入党的共青团员往往还会进行宣誓活动。在这种时候如果各级领导干部能够莅临现场讲话鼓励或者为共青团员颁发团徽等,相信能够极大地激发青年们的奋斗热情。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也更为紧密。某些领导干部也应该改变过去高高在上,凌空虚蹈的做风了。青年是基石,是梦想的发端,作为领导干部,更应该关心青年成长,关注青年成才。(古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