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身谈话”要比“站着谈话”效果好
2014-05-08 15:00:13 来源:汉网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6日召开视频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来源:人民网)
 
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在革命年代,伟大领袖毛主席等老一辈领导同志就是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在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新阶段,我们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显得尤为重要。
 
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央领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在这次活动中取得好的效果,我们需要改变以往“站着说话”的方式为“俯身说话”。为什么这种谈话姿态效果要好呢?相信我们都有和小朋友们对话的经历,当我们站着和他们讲话的时候他们可能理都不理我们,他们可一点都不懂得是故人情,没必要顾面子,可当我们蹲下身子和他们讲话,并且学着用他们的语言风格去交流,他们就会很认真,很真诚和我们沟通。
 
群众也是一样,其实这种姿态就是对群众真诚、尊重的外在体现。话不投机半句多。往往有的同志遇到过有的群众不讲理,有的群众很刁蛮,有的群众很泼辣。此时,我们可曾审视过自己的言行,是不是不经意间做出了对群众不恭敬不真诚的举动。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属对属错,他们心中自有一杆秤。要想倾听群众的意见和意见,首先要端正自己的言行和态度,只有真诚沟通,用心交流,才得到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我们采用另一种姿态来做群众工作,效果事半功倍,而我们自身并没有损失什么。(许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