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痒不痛的惩处如何来根治作风的顽疾?
2014-05-13 14:20:02 来源:汉网

江西省南昌市近期对全市全市各地、各单位明察暗访,集中通报曝光问责51名公务人员。通报显示,大部分公务人员被问责的原因是上班时间睡觉、玩游戏、看电影,“违反作风效能规定”。(5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当明察暗访之后的通报几乎全部集中于睡觉、玩游戏、看电影之类的问题之时,就已经说明对于公务人员来说,这一些已经成为了顽疾的存在。然而颇为让人感到失望和遗憾的是,就其相关惩处来说往往都是不痒不痛。

上班时间睡觉,上班时间玩纸牌游戏,种种行为的存在就已经说明该些公务人员已将上班时间变成了休闲娱乐的时段。然而对于他们来说真是无事可做么?当办事群众还在无数次的抱怨办事效率低下的当前,这一些工作人员为何不抓紧时间将百姓的相关事宜及早办理完毕,还要一拖再拖让其苦苦等待?如果将工作总是慢慢办、想办就办的话,那这样的公务人员就已经说明不再适合该岗位,不适合再为群众服务。

我们可以发现,对于这样一些已经严重影响干部队伍形象,影响党和政府形象的行为,最终往往都是扣除绩效1000元或是2000元,这样的惩处重么?或许对于当事人来说上千元的损失一时间确实有点肉痛,但对于其他那一些未被发现却还依然在耍游戏看电影的公务人员来说,这能够引起他们的重视并警醒么?恐怕未必。

当然,因为玩游戏看电影而被予以处分、开除等惩处这不过是笔者的一厢情愿,恐怕没有单位会如此处理,但如若不能够以如此的从严从狠从重的举措来查处的话,那又怎么可能起到杀一儆百之效?又怎么可能让改进作风立竿见影?

总而言之,对于公务人员中普遍存在的顽疾,如若不用猛药恐怕难以收到成效,单单不痛不痒的惩处永远难以让作风顽疾得到根治。(朱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