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也玩套牌,谁人如此嚣张?
2014-05-14 15:37:21 来源:汉网

四川新闻网(微博) 凉山(微博)5月13日(记者 罗本平)昨(12)日,网友“网络微博”爆料,凉山州(微博)越西县发现真假“李逵”警车套牌,一辆警式丰田越野车和一辆警式桑达拉轿车都挂同一警车牌“川-W0269警”,质疑警车套牌。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微博) 记者从越西县相关部门获悉,经过调查,车牌“川-W0269警”属于桑塔纳,丰田越野车已停用该车牌。(腾讯网 5月14日

众人皆知汽车套牌是违法行为,套牌车的出现不仅严重的破坏了社会秩序,更是严重阻碍某些重大案件的侦破,可以说是社会的“毒瘤”,深恶痛绝。但是如果两辆牌照一模一样的警车出现在你面前,你敢相信这是套牌车吗?

还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凉山州越西县便活脱脱的出现了俩“孪生”警车,这着实令人震惊,你说社会车辆套牌那是为了躲避违法,那么警车套牌又是为了啥?又是谁人胆大包天?

从文中不难得出,这两辆车在当地貌似是“合法”的,因为套牌车的出现是经过交警大队领导同意的,这俨然就是在摆笑话。通过曝光之后,尽管相关部门及时作出了整改,最相关人员也作出了处罚 决定,但是这背后暗藏的“玄机”却是我们不得不注意的。

警车玩套牌,即是知法犯法更是执法犯法。作为交通执法部门,如果说对《道路交通安全法》不知的话那是在打自己嘴巴,显然不符合逻辑,也就是说存在知法犯法。更令人不可理解的是作为交通执法部门竟然自己带头搞起套牌的把戏,难道是在默认套牌的“合法性”,抑或是在鼓励这股歪风邪气?真不知道交警大队领导当时是个什么心态?是权大于法还是仅仅的侥幸心理?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作为执法部门都不应该允许甚至纵容违法行为出现在内部,这就是在自抽耳光、自拆“招牌”。(风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