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厢狂飙“广场舞”欢乐之余应理性
2014-05-15 18:12:27 来源:汉网
近日,有网友上传了K1063车次(兰考—郑州段)火车上,一群大妈在火车上互飙广场舞的视频,引无数网友围观,并纷纷感慨“人类已无法阻止大妈跳广场舞”了。(广州日报 5月15日)

近日,发生在兰考—郑州K1063次列车上一群时尚大妈在车厢过道中翩翩起舞的新闻在网络上可谓是炸开了锅。这样的场景让旅途中的乘客们惊呆了,大呼“时尚大妈,太强悍了。”近年来,中国大妈们在中国乃至世界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不仅会赶时髦、炒黄金,而且还以广场舞成功征服卢浮宫广场。这不禁让笔者高呼中国大妈们的惊人实力。

如今,这项被誉为全民健身的新型舞蹈又被搬上飞驰的列车,让看客惊呼,并纷纷感慨:“人类已无法阻止大妈跳广场舞的热情了。”但不管怎样,在长途跋涉的旅途中能发生这样一起旅途乐事也是值得我们高兴的,毕竟在数千里的长途跋涉中脚坐肿、腿抽筋也是常有的事,而这样的车厢广场舞跳起来也为旅途劳累的人们得到暂时的放松,使小小的车厢内在那一刻成了欢乐的海洋。

但车厢“广场舞”带来欢乐放松之余我们也应该理性看待这一问题,跳广场舞属于自娱自乐的行为,本就无可厚非,但跳的地点我们就要仔细斟酌一下了。广场舞,顾名思义就是在广场或比较宽敞的场合进行,而新闻中的时尚大妈们将“广场舞”飙到狭窄的火车车厢中还真是够雷人的,在狭小的空间里狂飙广场舞势必影响旅客活动和列车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就如同网友们调侃的一样“矿泉水、饮料、啤酒香烟方便面咯,前面跳舞的让一下。”如遇到紧急情况这样的行为造成的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同时,“面对全程都不敢直视的老大爷”,笔者认为时尚大妈们应该收敛点了。

再者,在车厢狂飙广场舞对时尚大妈们的人身安全也同样存在着安全隐患,大家在坐火车都能明显感觉到火车常会出现摇晃现象,就算我们什么都不干只是正常在过道中行走有时都会被摇晃的车厢带的左右摇晃,更何况这些蹦蹦跳跳的时尚大妈呢,一旦发生磕碰现象轻则擦伤,重责摔伤、骨折,尽管火车上的急救药品全部备好,但我想这都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希望这些时尚大妈们能够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不要再发生这等雷人行为。

俗话说“点到为止”,凡是都要有一个度,说话也好,办事也罢,都应掌握好分寸,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欢愉而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火车上狂飙广场舞一事究竟该不该发生结论可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笔者想告诉时尚大妈们自娱自乐之时也要为自己的人身安全着想,同时是不是也要体谅一下类似于“全程都不敢直视的老大爷”这样乘客的感受呢?(宋智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