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科长该不该偏爱“激情网聊”?
2014-05-19 09:38:33 来源:汉网

近日,徐州邳州一网友发帖,称他新认识的女友与邳州国土局一有家室的科长纠缠不清,两人网聊内容大胆露骨。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邳州国土局获悉,当事人是该局保卫科副科长,目前已经被停职接受调查。(5月19日 腾讯网)

机关单位领导干部“激情网聊”事件不只一次,部分领导干部沉迷网络,热衷寻求“激情”、“刺激”,最终都背曝出。如溧阳卫生系统某局长微博约情人开房、广州白云某办事处主任裸聊视频、资阳雁江区地方志办副总编辑王某与一“妹妹”QQ肉麻聊天……网络上的激情事件一旦贴上“领导”“干部”的标签,就容易吸引大批网民“围观”。

而今,邳州国土局保卫科副科长李某也加入“激情网聊”这一战团,副科长的身份和家庭情况让这事不单单是一起感情出轨的事情,更是一位机关干部的生活作风真实写照。或许部分机关干部面临完成任务、服从上级命令、应付各种民众“闹事”等巨大工作压力,导致思想苦闷,由此总想排解压抑的情绪。但在政府机关单位,官员借此寻求的“激情”、“刺激”不仅仅是个人道德品格的堕落,更容易导致公共伦理失范,严重影响公务员整天形象和政府机关单位的公信力。

这位副科长李某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和形象,也不是不知道国家对于公务员职业道德的规定,从这方面来说,这次“激情网聊”事件绝不仅仅是排解压力、舒缓情绪那么简单。在单位李某是公务员,自然应该遵守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在家庭李某是丈夫,夫妻之间的相互恩爱和家庭美德还是不可缺少的。而其抛开职业的特殊性和家庭的实际性,直接“疯狂追求”其他女子,这不是破坏的行政伦理和社会公德吗?

或许于个人来说,这只是许多个“李某”的个人隐私,不应干预,但对这些身负为民服务职责的“李某”来说,若任其私德放任自流,行政伦理和社会公德的“千里长堤”就有“溃于蚁穴”之虞。围绕当前服务型政府的建设,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成为内部素质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的重中之重,这就需要切实转变官本位和权力本位观,加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强化公务员新型公仆人格培养,以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事业观推动服务型政府的健康发展。(柳川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