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人情网”迷失了清廉为官的“初心”
2016-05-18 08:53:03 来源:汉网

检察日报5月17日刊发海南省三亚市人民医院原院长姚震忏悔录。姚震说:面对复杂的现实,我开始也想做个个性鲜明、有理想的领导干部,可在各种关系网的冲击下,开始“入乡随俗”地屈服于诱惑,逐渐迷失了清廉为官的初心,走向了违法犯罪的深渊。(检查日报,5月17日)

近年来,在中央“打虎”、“拍蝇”高压下,一批又一批领导干部甚至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的贪污腐败、滥用职权、拉帮结派等行为被“深扒”了出来,当赤裸裸的真相暴露在民众眼前,那些影藏在黑暗里的东西,像一把把刺刀狠狠的扎在党和政府的“形象墙”上,刺眼而突兀!

在忏悔录里、牢狱深渊下,那些违纪违法干部面对铜墙铁壁、党纪国法,终于醒悟了,原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他们,醒悟的晚了!不可否认,每一位初入仕途的官员,都有一颗为官一方造福一方、清正廉洁、为民爱戴的纯洁“初心”,可随着官越做越大、权利与诱惑越来越多,一些官员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越过党纪国法的底线,拉帮结派、权利寻租、上下其手,一步一步的充盈着“腰包”,满足着为官的“私欲”,却走向了背对人民,背对党性、背对阳光的“反方向”。

究其原因,除了个人人际关系圈的复杂、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的客观原因,最主要的还是精神之“钙”流失了,骨头软了,骨质松了。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迷失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被社会不良风气腐蚀了;放松对“糖衣炮弹”的警惕,以为是礼尚往来,殊不知却是“莫伸手”伸手就被抓的“陷进”。

笔者认为,不忘初心方的始终,作为党员干部,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要时时刻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改,要时时刻刻加强党性、品性修养,做党性最强、作风最硬的人民公仆;要主动净化“朋友圈”、“交际圈”,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远离钱权诱惑,时刻保持着吃苦在先享乐在后的艰苦朴素精神,补钙强骨,做比钢还强比铁还硬的共产主义斗士。(廖承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