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科长比收入“没脸”丢了谁的脸?
2014-04-07 11:46:34 来源:汉网

在《瞭望》新闻周刊记者采访过程中,感觉自己收入低的公务员不在少数,在基层公务员和年轻公务员中这一比例更高。湖南一个大城市组织部干部科科长任正科级实职已有8年,如今每月拿到手的工资3000元出头。“今年春节同学聚会我没去,万一比起收入来,我的脸往哪儿搁?”他说。(4月5日   《瞭望》新闻周刊)

众所周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工作原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工作宗旨。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更确切地说作为一名人民公仆,不仅应带头践行党的工作宗旨和原则,还应以此为毕生追求的目标和奋斗的方向,更应以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等“四个特别”的实际行动认真上下而求索之。然而,在此次新闻报道中的这名干部科长“今年春节同学聚会我没去,万一比起收入来,我的脸往哪儿搁?”的吐槽言词着实让人不敢恭维。

可以说,作为一名正科实职的领导干部,以“月薪3000元不敢参加同学聚会”的理由实属有点牵强,而“万一比起收入来,我的脸往哪儿搁?”的言词更是令人不敢苟同。作为一名干部科长,不以“选任出让人民满意的干部”为职位工作宗旨而努力奋斗,却以“月薪3000元”作为其不敢参加同学聚会的理由;不以让人民满意作为其一切工作的目标,却以“万一比起收入来,我的脸往哪儿搁?”作为其所从事的职业“脸面”。试问,这干部科长比收入“没脸”是打了谁的脸呢?
虽说公务员这一职业只是众多行业中的一种“普通”职业,也不可否认当下广大基层公务员工资低的这一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而且有理想的薪资也是众多公务员所期盼着的。但是,公务员更是一种不普通的职业,因为这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工作原则所要求的,更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所决定的。所以,在有着让“每年数百万人争挤公务员考试‘独木桥’”这样比较稳定薪资和福利待遇,广大公务人员更应注重的是无私奉献的为民服务精神与品质。否则,又如何对得起“人民公仆”这一称号,又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的宗旨。

 一言概之,这名干部科长比收入“没脸”不仅是在自扇耳光,丢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脸,更是对其干部科长这一重要职位的侮辱。所以,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焦裕禄同志为学习的榜样,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求实精神、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坚持在任何岗位上,都要尽职尽责,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想问题,做事情,一切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更要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把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谋发展上,正确对待职务的晋升和调整,不为名利所累。(唐亦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