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青鸟培训学校 大学生的时间都去哪了
2014-05-19 11:13:07 来源:汉网

近日武汉多所高校联合进行了一次有关于大学生时间规划的调查。大学生的时间都去哪了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此次调查的数据!超过百分之80的大学生表示对自己的时间有规划安排,但是66.4%的大学生表示有规划却没有付诸行动或坚持,近六成学生对自己的时间安排并不满意。

北大青鸟马甸校区王老师表示高中生从高考前的高压环境,突然进入大学这种自由化管理模式,很容易放纵自己。有60%的大学生课余时间都是宅在寝 室玩电脑。女生看视频,男生玩游戏,这是最常见的情况。甚至相当比例的学生会选择逃课。大量的时间被无谓的挥霍掉了。64.9%的大学生在回答“假如时光 倒流最希望大学怎么过”这个问题时都选择了能学习更多的知识。

\

为什么多数的大学生都希望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呢?其实不难看出当大学生面临就业的时候,也是需要用到知识的时候,才发现书到用时方恨少。对于知识 的学习,很多大学生在大学宅在寝室玩电脑,或者会去打工和兼职,花在学习上的时间比较少。而最重要的是大学里的培养模式导致很多大学生没有实践能力。此次 调查中仅有23.9%的学生最常做的事情是学习,但是他们的学习方式却是泡图书馆。只有非常少的一部分的大学生会选择实习或者参加职业培训,而为自己的就 业做谋划,而往往这部分学生在进入社会之后,往往能获得很好的职业发展。

北大青鸟马甸校区学员的中大学生的报名情况来看,大多数的大学生学员都是在遭遇求职挫折时,才会选择职业教育。在校生毕业前就报名学习的只占一小部分。而从最终的就业情况来,在校生参加青鸟HTBENT.NET 4.0培训毕业后获得的平均薪酬高于求职遇挫的学员。而且由于他们的主动性更强,也非常受企业青睐。

大学生的时间都去哪了?合理安排,充分利用才是每个大学生应该做的。而不论是学习还是参加职业培训,所有的目的都是为了提升自身的能力,让自己能够在这个社会站住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