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3天4名官员“被查”,惊醒了谁?
2014-05-25 00:25:37 来源:汉网

昨日,最高检对外发布消息称,检察机关以涉嫌受贿犯罪对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王骏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该消息是在最高检宣布对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立案侦查两天后发出。这意味着,3天内,共有4名国家能源局官员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5月24日《人民网》)

中共十八大后,因“实名举报”而受调查的省部级高官,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案”轰动全国。而今,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等4名高官相继被查的消息一出,立即吸引了公众的眼球,3天4官员,公众在为纪检机关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称赞的同时,也激起了公众的好奇,国家能源局里究竟隐藏了多少“驻虫”?

究竟是什么让国家能源局如此“多产贪官”,是制度的“漏洞”,监管的“缺失”?还是垄断行业暴利的“硬伤”?国家能源局掌握的是国家的能源“命脉”,手握着煤炭、石油、天燃气、电力(含核电)、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管理大权”。众所周知,这些国家控制的垄断行业,不论是其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员工,其高额的福利待遇都是让其它行业“羡慕、嫉妒、恨”,而正是这浸泡在“油罐”的甜蜜,监管的缺失,滋生了腐败的“土壤”,养肥了一条条“驻虫”,直指垄断行业“财富过于集中”、“权力过于集中”的“致命伤”。

而3天4名官员被查,更让公众浮想联翩,是4名官员“联合作案”,是“窝案”引发的“连锁反应”?还是“各有千秋”,各犯其事,而这其中又会牵扯出多少官员,追回多少“白花花的银两”,又会找出多少“漏洞”?

纪检监察机关高效办事,让公众看到了党中央反腐的力度、决心与能力,树起了正气,凝聚了正能量。如何进一步建立完善国家能源局的管理制度、加大对国家能源局的审计更是“当务之急”,而唯有织牢监管的“天网”,高悬重拳处罚的“利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才能让国家能源事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王鸣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