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酒局长被查”,媒体扮演了啥角色?
2016-07-21 10:52:42 来源:汉网

7月20日上午,西部网报道称,榆林市纪委曾从多个渠道收到过若干反映师永峰的有关问题线索,先后派了两个调查组分别进行初核。根据近期收到的新的反映问题线索,初步查明师永峰涉嫌违纪。目前,榆林市纪委决定对师永峰立案,进行纪律审查。(7月20日  环球网)

对于一个在体系内打混的官员,尤其是到了一定地位的官员,经过的场合多了,即便是纪委和监察等部门,对他们的风言风语,也不能完全当真,如果查证不实,这同样也会带给官员不小的负面影响。但这些不应该是阻碍一些官员举报被处理的妥协,毕竟,对于一个敢于实名举报的群体来讲,没有一定的真凭实据,是不会轻易站出来的。对于这种举报调查,不能敷衍了事,这样只能激发权力嚣张和举报软瘫。

陕西横山县公安局局长师永峰在2009年12月至2013年9月任清涧县公安局局长期间,有动员干警集资千万盖酒店、向下属单位强卖白酒、利用职权报销修车费等涉嫌违规违纪的问题。集资盖酒店的问题,比较严重,公职人员集资去干一个盈利性的事情,这本身就是不正常的,《公务员法》和《警察法》都有规定,包括警察在内的公务员,不得参与营利性经营活动。2010年颁布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第一条即为: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第二条为,禁止党员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为何明知犯难,仍会冒险而为?如果没有利益关联,何以至此?再则,向下属强行派酒,甚至直接从办公经费中扣除买酒费用,如果仅仅是人情,用的着局长大人亲自派酒?什么人物值得如此兴师动众?一箱白酒24瓶,每瓶70元,据了解,这种“中国铁路站车专用酒”网上报价是20元左右,如果按这种价格计算以70元的价格售出500箱后得利超过50万。为此引起了不少人的不满,有人就给县上领导反映,县上领导找他专门谈过话。

榆林市纪委一处室负责人称,纪委于2014年曾对师永峰进行调查,2015年做出结论,已经处理过了。至于具体是怎么处理的,“时间长了,办案人员现在也不在,材料不在。”这样的官样推诿,怎能可信,办案人员也不在,材料不在,到现在为止,总共有多长时间?然而,在记者致电师永峰时,其称“这些事情具体要问市纪委”。纪委模棱两可,被调查对象倒是把太极拳还给了纪委,这种互推式是不是也是保护官员的一种形式?面对媒体时一致,面对群众反馈时也是冠冕堂皇,以后群众还能信谁?

根据近期收到的新的反映问题线索,榆林市纪委初步查明师永峰涉嫌违纪,决定对师永峰立案,进行纪律审查。这事仅仅是澎湃新闻采访后的第三天,行动尤为迅速。纪委查处问题效率来了一个大反转,这让人有些摸不到头脑。但估计会让举报者好受些,毕竟有些问题并非无中生有,接下来,希望当地纪委在媒体的持续关注下,在群众提供更多的有力证据下,把这件事给证实下来,不能让事情不明不白,这既是给群众一个交代,也是自己履行职责所在。(文/孙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