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下重拳,私下卖房将立案
2017-04-06 09:18:00 来源:汉网

一夜之间,这个不知名的小县区成为全国热点,一下子上了热搜,人们纷纷的询问,这个是什么地方?继深圳特区、浦东新区之后,雄安新区的设定成了新时期又一具有划时代标志的事件。

原本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却偏偏会有“别有用心”之人拿来炒作,破坏社会正常秩序。雄安新区一夜爆红,让房地产行业掀起了一层巨浪,炒房团、投资商,纷纷投来“橄榄枝”,企图用最小的投资来换取未来最大的收益,所谓投资要赢在起跑线上。

然而天公从不会青睐破坏正常秩序者,房是拿来住的,不是拿来炒的。近日,雄安社区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任何以收取定金、意向金等变相销售“五证”不全商品房都属于违法行为,购买此类房屋不受法律保护。

正常的社会秩序需要法律法规的维护,违法必究是对人民的负责,对国家的负责。雄安新区是分担北京非首都功能的一剂良策,其发展规划应是在本身资源基础上,借鉴其他先进经验。

不容置疑,房地产是一个利润极大的行业,纵观北上广深,前几年的《蜗居》,当年的“蚁族”,都在不同程度上影射在大城市买房,是一件多么辛苦且困难的事情。在雄安新区设立之初,能够理解他人对雄县自身价值上涨的垂涎,都想在这里分的一勺羹,可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理念,我们是万万不能忘记的。

在一个新兴的新区,需要的是人才,如若让房子限制了人才的流动,让炒房在这个刚刚兴起的城市就泛滥成灾,那么可想而知,这个城市以后的发展将会充满功利性与挫败感。

这次,不管是对房地产行业的冻结,还是相关其他政策的介入,都是采用政府这个“有行的手”来稳控住市场这个“无形的手”。(谷芳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