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办“奢华毕业晚会”不值得提倡
2014-06-20 12:10:02 来源:汉网
6月17日,武汉市外国语学校500余名高三毕业生自发组织在汉口一高档酒店举行毕业晚会。学生们自筹资金近十万元资金举办了这场晚会。晚会上,男女学生身穿西装旗袍走过红地毯,庆祝高中毕业。(6月18日人民网)。
 
高考过后,学生们也彻底的放松了下来,随着高考的结束,各种宴会也开始粉墨登场,如“毕业宴”“谢师宴”等等,学生们办毕业晚会主要是为了给高中的学生生活留下一丝难忘的记忆,但是,自筹资金近十万元资金举办了这场晚会并不值得我们其他的学生去学习。
 
相比较而言,“奢华毕业晚会”和普通的毕业晚会所起到的功效是一样的,但是“奢华毕业晚会”的危害性却是不可估量的,因为高中生正处在年轻气盛的年龄段,“奢华毕业晚会”会证这些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过早的沾染上奢糜之风。
 
归根结底,办如此奢侈的晚会所花的钱都还是各个学生的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高中生哪来的钱呢,所以,过早的让学生花钱大手大脚并不是好现象,也不利于他们的健康成长。
 
虽然是学生自发的,但是我们的学校及家长如果发现了,也应该有制止的权力,办毕业晚会无可厚非,但前提是一定要倡导勤俭节约,没有必要如此的奢华,要让学生们知道父母赚钱的不容易,让他们珍惜手中的每一分钱。
 
如此大操大办毕业晚会,如果不加以制止,还会有更多的学生纷纷效仿,这对学生的价值观,道德观是不利的,由此可见,  高三学生办"奢华毕业晚会"不值得学习,更应该提出批评意见。(吴小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