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青年莞商尹创铸:药店后人梦铸“百年医院”
2014-06-20 13:06:39 来源:南京视野网

\

东莞市常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创铸 资料图片

  东莞时间网讯 从小受到家族药铺管理启蒙的尹创铸,在父辈们创立常平信托投资公司后,利用寒暑假时间到各个部门实习,通过这些历练,熟悉了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留学归来后,他进入常平实业公司参与企业管理。

  常安医院是常平实业公司的子公司,而低调的尹创铸心中有着一个大的梦想,就是要把常安医院打造成一个中西合璧的百年医院。

  企业发展的轨迹里面,适合我们的就保留,不适合我们的,就转型升级,或者投入新的行业。

  ——尹创铸

  家族药铺的管理启蒙

  “益己益人,幸有常山栽玉竹;寿民寿世,天赐熟地种银花”,尹创铸家里开“益寿堂”药铺,到他这里已经是第六代。正是传承了6代的医药世训给了他管理上的启蒙。

  读小学期间,尹创铸放学之后就会到药铺,帮忙做些杂活。到了小学五年级时,他甚至已经开始参与管理药铺。尹创铸说,“从参与管理药铺中感觉到做药铺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也有一种管理理念的传承,是家庭一种潜移默化的培养。”

  而在上世纪80年代初期,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开始在东莞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尹创铸开始接触更为现代的管理熏陶。

  1984年3月28日,常平实业公司的前身常平信托投资公司由父辈们创立。上了高中后的每个寒暑假,尹创铸都到公司的各个部门实习,通过这些历练,熟悉了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1999年,尹创铸大学毕业的时候,常平实业公司旗下已拥有4家子公司,经营范围从最初的加油站、液化石油气扩展到海鲜酒楼和汽车维修中心,整个公司的发展蒸蒸日上。

  虽然父辈们的公司越做越大,但是尹创铸大学毕业后并没有到常平实业公司上班,而是在一家外企工作了整整一年,获得更多的历练。其间他发现自己的商业视野还不够宽广,于是决定赴英国继续学习,并顺利通过英国MBA课程,取得了硕士学位。

  学成回国之后,尹创铸进入常平实业公司上班。他认为,“进入常平实业公司这个平台,就像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走路,会比别人走得更快。回到这里,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在这种环境下做事业,会找到更好的出路。”

  力推公司职业经理人化

  进入常平实业公司,等待尹创铸的,是公司准备在新的领域开疆拓土。

  在外人眼里,常平实业公司是一家家族企业。尹创铸却不这么认为。今年是常平实业公司成立30周年,这家公司一直扎根在常平,为公司奉献20年以上的有100多人,中层干部基本上都是这些,公司的品牌是靠这群前辈的努力才树立起来的。

  “这样的一个公司,不是某一个人的公司,也不是为某一个人打工。”尹创铸说,“这个公司不强调个人权威,我把自己也是定位为一个职业经理人的角色。”

  目前公司已有了新的规划,在下一个十年,继续做好传统产业的同时,开始发力新兴产业。新兴产业定了两个方向,分别是经营管道天然气和综合性医院。

  “这些都不是我定的,公司已经规划好一个方向,我的任务就是把计划变成现实。”尹创铸说。

  作为公司总舵手,尹创铸认为“必须拓宽视野,对政策变化要敏感,对市场变化要有前瞻性,要通过不断进修来充实提高自己,不然发展就会陷入迷茫。”

  “学习,永不止步。”在常平实业公司的这十来年时间里,尹创铸一直不断加强学习,目前他正在攻读博士学位。

  尹创铸不仅仅是将自己定位为职业经理人,他还要在整个公司实施职业经理人化。每个职业经理人负责一个板块,他就做总公司的职业经理人。

  尹创铸相信,“公司职业经理人化能够完成好,因为只有这样,公司才能摆脱家族企业的弊病,在瞬息万变的大环境下,公司才会一步步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打造中高端的百年医院

  也许是家族药铺的关系,尹创铸对医院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常安医院2007年9月破土动工,2011年3月启用,这些年,尹创铸对常安医院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热情。他主要的办公时间,也都在这里。因为尹创铸的梦想是要把常安医院打造成一个百年医院。

  尹创铸说,常安医院在发展的第一个三年,基本上没有广告推广,甚至连官方网站的更新都很慢,医院把全部的精力放在提供更好的服务上。这个服务不仅仅指在治疗上力争尽善尽美,还要让病人感到医院和医生是在把他们当亲人对待。

  在接下来的三年,尹创铸要在常安医院打造两三个市内重点专科。“举个例子,常安医院准备以后所有的妇科手术都采用微创技术,为此医院准备引进设备和团队。这种技术在省级医院已经很普遍,但在市镇的公立医院并不普遍。”尹创铸说,当这样的特色专科成立之后,本土市民在相关疾病就医上就多了一个选择。

  为了更好的让常平人民享受到医疗服务,常安医院加速布点,目前要在常平开设一个常安医院司马分院。尹创铸说,到2015年,常平会有4家创伤急救中心,基本实现救护车在5分钟内可以到达现场。

  在更长远的未来,常安医院要成为一个著名的百年医院。尹创铸说,“未来的常安医院将继续走差异化道路,做成中高端的私家医院,让病人减少痛苦,延长生命,活得更有尊严。”

  对于未来,尹创铸坚信,“坚持下去,最后的胜利属于你。”

  少侠档案

  姓名:尹创铸

  性别:男

  籍贯:广东东莞

  所在企业及职务:东莞市常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社会职务:东莞市人大代表、世界莞商联合会会员、东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等

  个人事迹:2003年留学归来,先后在常平实业总公司属下的企业担任总经理、董事总经理、常安医院总裁等职务。将国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莞商务实进取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十多年来与同事团结实干、务实进取,积极面对各个时期的种种困难,公司已成功转型发展成为以加油站、液化石油气、石油气钢瓶检测等为基础产业,管道天然气和大型综合性医院两大新项目为增长点的综合服务型企业。

  他重视企业党、工、团、妇组织建设,企业获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市文明单位”等称号。他社会责任心强,坚持企业诚信经营,热心参与公益事业。

  少侠语录

  1.坚持下去,最后的胜利属于你。

  2.对企业来说,追求做专做精才能做强。

  3.中国政府正在打造诚信企业,个人信用和企业信用双轨制,接下来我相信这条路会走得非常好。

  4.作为团队的领导者,要有宽容之心。要不断积累经验,然后通过不断和团队分享经验,才能共同进步,避免更多的错误。

  5.企业发展的轨迹里面,适合我们的就保留,不适合我们的,就转型升级,或者投入新的行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