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湿鞋”官员咋不怕“失民心”?
2014-06-23 13:07:26 来源:汉网
20日,贵溪市白田乡兰田村黄源坞村小组3名小学生意外落水,一名学生获救,二名学生失踪。后有网友爆料称,救援现场有干部为避免趟水叫同事背其过河。经查,被背干部为贵溪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军华,目前已被免职,引发热议。(搜狐网6月23日)
 
众所周知,“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党员干部必须履行的一项基本义务,也是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体现。在历史的长流中有像雷锋、焦裕禄、兰辉等优秀党员干部在默默耕耘、默默奉献,当然,也有一些党员干部一心放在如何升官发财上,有的做事更是怕这怕那,甚至躲在群众的身后。
 
实际上,像这次曝出的“贵溪官员水灾现场免趟水要人背”的新闻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在去年也爆出过类似新闻,说的是“余姚三七市镇某领导今日下乡视察水灾,某领导因穿高档鞋子,迫不得已由年近六旬的村书记将其背进灾民家里!”。当时这一新闻在网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吐槽和质疑,并且也在事件爆出后被免职。
 
常言道,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为何这次贵溪官员没能引以为戒?试问,像这样“怕湿鞋”,不愿趟水的官员又怎能在困难面前身先士卒,为群众排忧解难呢?即使是别人主动提出,在群众面前怎能堂而皇之的就上了他人的背,难道鞋子真的比形象更重要?“怕湿鞋”官员咋不怕“失民心”呢?
 
毋庸置疑,在群众生命财产严重受损的危急关头,党员干部还在“怕湿鞋”,这真是寒了群众的心。说实话,如此“娇生惯养”的党员干部群众真心承受不起,而像这样“怕湿鞋”的党员干部还不是一个两个。因此,在干部选拨及培养教育上,必须将思想认识及党性觉悟放在首位,绝不能掉以轻心。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只有党员干部敢于上前、甘于吃苦、不怕困难才能真正获取群众信任,赢得民心。(凉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