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上班时间跑去按摩 被免职得不偿失
2014-06-30 10:31:04 来源:汉网
日前,绍兴一街道干部上班坐公车去按摩的帖子,引起不少网民关注。绍兴越城区城南街道党委书记范某,坐公车去休闲会所按摩,在会所呆了3个小时才离开。昨天,绍兴市越城区纪委在绍兴网论坛上发帖:6月7日,区纪委决定对范文革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6月9日,越城区委决定,免去范文革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等职务。(6月30日 搜狐网)

 奇葩到处有,网上特别多。这名被网络曝光的“奇葩”书记胆儿还真是够肥的。公车送其到休闲会所,麻利熟练地进入会所后在包房内一待就是三个小时。十二点过进去,待了三个小时,出来也得是三点左右,按常理,三点过应该是上班时间才对啊。上班时间,还在休闲会所按摩(暂且算是按摩吧,指不定这休闲会所会提供除了按摩外别的什么服务呢),这书记怕是当腻歪了?想换岗或者是想下岗了?

一位基层街道党工委书记本应该很忙碌,可是这位范书记却过得优哉游哉。在上班期间坐公务用车到足浴店按摩,而且在会所呆了3个小时才离开。说明这位范书记真会享受,还真是把自己当成官老爷了,连工作时间都能够将自己的权力发挥到极限。这究竟是什么样的工作节奏呢?上班期间、乘坐公车、足浴按摩,几个简单的词语,将这位范书记的“罪行”描绘的淋漓尽致,每一宗罪都在挑战党纪国法的权威,也在挑战群众的底线。笔者不禁感叹,上班期间不思工作却忙着按摩,折射出当下官员的病态作风。

当然,上班时间去休闲会所去享受,那就还得涉及一个问题,谁埋单?是自己掏腰包呢还是签字记账呢,还是有人请客?稍微深挖,就可以挖出点猛料来。指不定还有很多藏污纳垢的嫌疑呢,诸如公款私用、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等等。领导干部休闲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得是适当的时机,适当的场所。下班时间进行一些健康向上的娱乐休闲也是可以的,诸如打打球、跑跑步。但是总有那么些领导干部,整天向往着纸醉金迷、骄奢淫逸、花天酒地的生活,有空无空都往休闲会所里面钻,有事没事都爱到娱乐酒吧里泡,久而久之,就躺在了腐败的温床上。这样的干部就容易生病,而且得的是“顽疾”。

“四风”问题是令广大群众深恶痛绝的一种不良现象,也是在很多党员干部身上都有的问题。在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过程中,少数党员干部承诺要转变作风,实际上依旧我行我素。除了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很大程度上也和侥幸心理有关。总认为自己不过是一个基层干部,上面不会注意自己,下面不敢得罪自己,周围的同事也要卖自己几分人情,不会当真揭发自己。

习总书记曾提出,要“洗洗澡,治治病”,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努力改善作风建设。在笔者看来,该街道办书记真该着实的“洗洗澡,治治病”,既是对组织有个交代,更是对群众有个交代。(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