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痞性侵女生逍遥法外,背后谁在撑腰?
2014-07-08 16:19:29 来源:汉网
近日,新京报接到举报称,山东省东平县斑鸠店镇中学一名初二女生被迫与三名吸毒男子发生性关系。记者调查发现,在当地,上述社会青年诱骗初中女生已是公开的秘密。除上述初二女生外,还有3名女生称曾被迫与这些男子发生性关系。当地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承认发生性关系的女生,“从11岁到15岁的都有。”(来源:新京报2014-07-07
近年来,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性侵事件频繁出现,仅媒体曝光的性侵事件就已让公众屡见不鲜,未被曝光最后不了了之的也不在少数。其中,曝光率较高的是官员或教师性侵事件,当然还包括其他人员。透过一起起性侵事件,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引发人们思考,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频繁出现的性侵事件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突出问题,需要引起各级政府各级部门予以高度重视。

其实,每当发生一起性侵事件都会成为公众热议的焦点,随之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舆论谴责声,事实也是如此,这种道德败坏、违反伦理道德的劣行,给我们社会带来很多不良影响,必须加以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看完山东多名女生遭地痞性侵新闻报道后,笔者更加气愤,时至今日,地痞流氓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受到法律应有的惩罚,做出这样丧尽天良的事情依然逍遥法外,天理何在?更让人可气的是,警察称市里打过招呼难办,试问,身为人民公仆给出这样回应,良心何在?难道地痞流氓有关系有权势就可以为所欲为吗?在笔者看来,之所以地痞流氓能够逍遥法外,相关部门的纵容为其提供了“保护伞”,正是他们在背后撑腰,地痞流氓才敢逍遥法外,这些相关责任部门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纵观这起性侵事件,地痞流氓之所以这么逍遥法外,原因是多方面的,正如提出的三大质疑一样,警方是否已立案?、学校管理松懈?、家长沉默纵容?笔者也很赞同这几点质疑,事情发展到今天,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起性侵事件变得很复杂,必须把这几方面质疑彻底弄清楚。笔者认为,除了外因,这几名受性侵的学生本身也存在一定问题,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不强,笔者并不是在责备他们,在了解他们的家庭环境后表示理解,毕竟他们没有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也缺少一些温暖与关爱,透过以往的一些性侵事件,大多数都是来自单亲家庭或留守儿童。

事已至此,笔者认为,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将地痞流氓彻底绳之以法,从公众舆论视角来看,造成今天这种局面,相关责任部门、学校、家长都要承担一定责任,尤其是身为人民公仆的责任部门,本身就没有认真履职,没有真正保护好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一种失职。现在事件已经曝光,在笔者看来,如果相关责任部门不尽快依法依规将地痞绳之以法,让他们受到应有的惩罚,这起性侵事件会继续发酵,最终会吃不了兜着走。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现在我们社会也是一个法治社会,对于这起性侵事件,地痞流氓性侵过的11岁到15岁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到底应该怎样定罪暂且不说,当务之急是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调查清楚事情的原委,搜集相关证据,严格依法依规拘留逮捕所以参与性侵的地痞流氓,再按程序办理此案,给受害者和公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只有这样才能将这起性侵事件画上句号。

除此之外,笔者认为,对于这起性侵事件背后折射出来的问题,应该予以高度重视,怎样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是各级政府各级部门,包括我们的学校、家长,都应该认真思考的一个问题。与此同时,对这起性侵事件包庇纵容的相关部门或责任人员应该予以追责,否则难以服众。这起性侵事件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很大,希望相关责任部门认真调查清楚,严格依法办事,这也是公众所期待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