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干将再落马,官场也是物以类聚?
2014-07-11 12:28:04 来源:汉网

    7月10日傍晚,四川省纪委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付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消息人士称,付毅与上个月被调查的双流县委书记高志坚都事涉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案。(7月11日,新浪新闻)

  十八大以来,中央始终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不少高官落马。纵观这些高官落马的背后,总会引来一个地区的“大地震”。地震的破坏力,不仅仅在于地震源—高官落马,而在于地震带整个的影响—大树倒塌的背后是一大批小树的倒塌。自从李春城落马以来,四川相继落马了很多官员,究其简历我们都不免看到他们和李春城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甚至就是李春城的给力干将,成都市政协副主席付毅与双流县委书记高志坚就是拔出李春城这个萝卜带出的泥。

    俗话说的好,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官场也是如此。有个廉洁的上级,想做贪官也难;有个贪婪的上司,想做清官就难。”。上级自身素质和价值追求的高下,奠定了选择下属的基调。上级具备崇高的理想追求、高尚的个人品质、不俗的工作实力,那么选择的下属自然会是优秀人士。付毅似的官员在向贪腐上司靠拢的初衷,无外乎是为了能得到上司的关照换的仕途顺畅,而打入贪腐上级最好的办法就是行贿,当行贿换来自己的仕途时,行贿的金钱就得从别人那里受贿而来,不然这些官员岂不是“亏了”。如此恶性循环下去,贪官抱成团似乎成为了一种必然。

    诚然“朝里有人好做官”,这些贪官上面有人关照虽能得一时顺畅,但大树倒塌的同时,也会压倒一批小树。没了遮阳的大树,大树下的黑暗也将暴露在阳光之下。正如网络评论所言:出来混早晚要还,伸了不该伸的手,拿了不该拿的钱,党和人民一定会让他吐出来。

    官场物以类聚,往往是贪腐泛滥的象征,一群臭味相投的官员走到了一起,为了谋取更大的利益而绞尽脑汁,受害的最终还是党和人民。党中央接连重拳出击,剑指一个个落马官员背后的利益链,以一种拔出萝卜带出泥的坚决态势,让广大人民看到了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李子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