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东发布”政务平台上线叫好
2014-07-11 23:39:45 来源:红网

  7月10日上午,“广东发布”微信、微视政务平台上线仪式暨新媒体运营专项培训会在广州南方传媒大厦4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近百名来自广东21个地市和26家省直部门的网络宣传负责人参加了活动。(7月10日南方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越来越走进人们的生活。而作为互联网重要组成部分,微信就堪称一个信息分享、传播以及获取的平台,用户可以及时更新简短话题,并以公开的方式进行发布。如今“广东发布”微信政务平台上线运行,无疑就有助于借助微信这一形式将相关信息及时送到广大群众手上,从而充分满足南粤民众的知情权,很是值得我们点赞。

  当然,微信的火爆还不仅仅在于它能随时随地分享新鲜事儿,还在于其能在互动中帮助一些人获取所需的信息。影响面广,具有很强互动性,这也是微信独有的优势所在。而今“广东发布”微信政务平台开通,就能够最大限度地展示互动性,并将这样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使大家在互动交流中进一步提高认识,了解政策,进而凝聚起建设广东的不竭动力。

  并且,在当前这个思想多元化的时代,互联网上鱼龙混杂,“广东发布”微信、微视政务平台的开通,还有助于借助这一平台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传递中央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声音,规范民众网络行为,引导网民有序参与广东各项建设。从这个角度来说,“广东发布”微信、微视政务平台的开通已经充分展示了广东开门执政的新思路,值得我们肯定。

  不仅如此,在“广东发布”微视上,8秒的“精华版”短视频浓缩了南粤大地秀美的山水风光、深厚的历史底蕴,活灵活现地呈现着广东社会人文风貌,更有助于激发民众建设家乡的热情。再加上“不管白天黑夜,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有人叫就出诊,张三坤从不推辞”,的视频和解说,在让正能量传递更有力量的同时,也让南粤人民的向心力更加强大。

  其实,作为全国首个“微信办事大厅”,群众只要打开微信,扫下二维码,就可以直接通过“广东发布”微信、微视政务平台在广东全省范围内办理生育、户籍、教育、就业、社保、出入境、消费维权等各类业务,简直方便之至。大家可别小看这一“小小的举动”,其可谓广东推出的实实在在的便民措施,也已经体现出广东“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

  总而言之,微信、微视的快速崛起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脚步之快,而政府部门微信、微视政务平台的开通,就是对社会发展的一种与时俱进。更何况“广东发布”上线还是对民众知情权的一个积极回应,而这种与时俱进和积极回应必将在南粤大地产生更透明的监督力、更强大的推动力、更缜密的整合力,有力推动“幸福广东”建设进程。(杨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