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若干高官因色而倒,听中央清腐警铃
2014-07-12 23:54:06 来源:汉网
中纪委10天通报10名官员通奸,给广大党员敲警钟。(7月12日参考消息网)

最近的十天之内,中纪委连续通报高官达到十位。这十名高官,全部都倒在了“通奸”一词下!此次一系列的查处,可以说是真的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反腐力度越来越强,“无例外”规则让贪官闻风丧胆。的确,中央此次对“色官”系列的清除是空前的,狠狠地向腐败分子打出了法制建设、体质改革、制约权力、加大反腐力度四记重拳!为什么10天内被打的“老虎”都有共同的罪名?此次中央究竟向广大党员敲响了什么警钟呢?

违纪是违法犯罪的开始。其实,中央此次“打色官”的行动意义在于警告广大党员干部“道德”对于一个共产党人的重要性。有很多从一身清白走到满身恶臭的官员,都是从最初的“道德”沦陷,从违规党纪开始的。就拿此次的热点词语“通奸”一词来说,通奸本是指有配偶的一方与配偶以外的异性自愿发生性行为,属于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行为,按理来说不属于犯罪。但是党员和干部不是普通百姓,他们需要有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首先,道德的败坏,就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而往往正是因为从道德败坏开始,官员们被慢慢腐蚀,最终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中央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才在这关键时刻做出了很刹官员情色之风的行为。这也是给广大的党员干部敲响了“道德”的警钟,指出了道德败坏所会带来的恶劣后果。

“通奸”一词看似刺目,实则警心。在人们为10名官员感到错愕惊讶的同时,无疑也给广大党员干部好好的上了一课,敲响了道德警钟。古时候,但凡通奸者,被上公堂之后都不得好死。如今也是一样,更何况是党员干部迈出这道德的红线。我们都知道党纪严于国法,违法犯罪的党员干部,往往都是从违纪开始的。所以,党员和党员干部更要遵守国法、遵守党纪。要时刻以党纪为准绳约束自己。这,也是中央打色老虎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良苦用心。

笔者认为,中央在十天之后打掉了十名道德败坏好色贪官,除了向群众彰显中央打虎的决心以外,更重要的是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示之钟。唯有如此,广大党员才能够将《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务员法》的牢记于心,不会走上邪路。(章粒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