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给情妇写承诺书,对人民的承诺呢
2014-07-17 18:01:58 来源:汉网
中新网济南7月17日电(梁犇 赵凤良方月伦)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7日上午对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单增德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单增德受贿70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搜狐新闻)

“今天开始一个月之内(至12月20日止)与张风云离婚。离婚后与苏春媛结婚。特此承诺。”当看到这段信誓旦旦的文字时,大家或许还以为是小说中的情节,但是事实上缺是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单增德写给其情妇的“承诺书”。

堂堂副书记给情妇的承诺书信誓旦旦,那对于人民的承诺呢?其实关键一点那就是向人民承诺不够,为民服务的宗旨还不够牢固,肩上责任使命还不够清晰。正因为这样,他才把大大时间放在了自己娱乐玩耍上,浪费在声色犬马、纵情女色之上。一个有责任的党员干部,一个怀有信仰的党员干部,怎么可能被这些诱惑所侵蚀?又怎么又时间和精力留恋于美色之中。

人皆有“私欲”,官员也不例外,党员也不是圣人,但是要想真正战胜私欲,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为自己注入正能量,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将“私欲”拒之门外,彻底行得端、做得正。给情妇写“离婚承诺书”的单增德被“双开”,再次警示我们:党员干部一旦在道德情操、生活情趣上打开缺口廉洁从政的底线失守势成必然。经济腐败与生活腐化往往是相互纠结在一起的,一些党员干部腐败变质,相当数量最初都是从生活上不检点、不正派起步的。生活作风出现问题后,权力就会迅速异化为获得金钱、美色的工具,从而跌入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深渊。

为官者、当权者要想能够真正抵制住诱惑,从客观来说需要不断的完善管理制度,监督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但是再完善的制度背后还是有漏洞,还是有私欲,所以反腐不可能是一劳永逸。要想真正从根本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党员干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党性锤炼,让为人民服务的思潮占据主导,只有这样才能让纯洁的党性不受一切诱惑的侵蚀,也只有这样才能彻底和腐败绝缘。(依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