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长被“抄家”,过亿的家产折射了啥?
2014-07-21 14:01:07 来源:汉网
近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向天津市反馈巡视情况仅仅12天后,十八大以来天津第一个省部级官员应声落马。7月20日下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继续沿袭“周末打虎”的习惯,宣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落马。(7月21日 参政消息)

武长顺被宣布调查后,相关部门人员已对武长顺进行了财产检查,在其家中查出的物品、财产总价值过亿。自十八大以来,中央的反腐力度绝对是前所未有的,打倒了一只又一只害人之虎。起初,每只老虎的倒掉,人民群众都会附上热烈的掌声。随着一只又一只的老虎被打掉,老百姓们除了最初的兴奋之外,渐渐多了一些更深层次的思考。尤其是对于天津公安局局长这种巨贪,更是触及到每位官员及每一个普通百姓的神经。细心的网友肯定会发现,新闻中并没有提到现金一词。由此可以想象,这位昔日的公安局长是生活是多么的奢华糜烂,真是难以想象他的家中到底有一些什么,居然价值上亿。闭上眼,豪华的大房子、名贵的家具、奇珍异品不断浮现。这样的局长还干什么?这哪里是什么局长,简直就是吸附在国家和人民身上的蛀虫。公安局长,给人民的第一映像就是维护正义和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领头人。而如今,这位局长却让老百姓的眉头紧锁。笔者在这儿想问一问这位局长,你这过亿的家产如何向党和国家交代?如何向人民群众交代?

大老虎倒下,人民群众拍手称快理所应该。可是作为相关政府部门,恐怕只是高呼“打得好”这样的口号是远远不够的。今天,天津这位公安局长的丑事彻底暴露了,他算是没法给党和国家、人民群众一个交代了,其名也必将遗臭万年。但是作为当地政府部门,怕还是要好好拿点话出来说,想想怎么给组织、给人民一个交代吧?一个公安局长为什么会沦落成这样?作为管理部门以后该怎么办?想必这些都是要好好去总结思考,认真去改正落实的。

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局长,他的“亮点”主要是在四个地方。一是财产过亿,说明他是大贪、特贪。二是“挖墙脚”式腐败,隐藏得较深。三是发表论文、搞局长接待日,说明有严重的形式主义。四是44年仕途晋升之路均在天津市公安系统,这与干部交换原则相违背。笔者认为,这其中后三个问题,正是当地相关部门需要向大家好好交代的问题。一是怎样防止“挖墙脚”式的腐败从监督下溜走。二是要好好补补干部精神之钙,不要再闹出官员搞学术、搞局长接待日这样的笑话。三是要加强干部晋升管理监督和相关制度的落实力度,该交换的就交换,不能搞“一条线干到老,熟人到处都能找”。

最后,笔者想提醒大家,上亿的局长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希望当地监察部门能够勤挥凿斧利器,彻彻底底的看朽木掘腐根,以实际行动给党和人民一个交代,还老百姓一片净土。(章粒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