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的豪华“黑政府”为谁服务?
2014-07-23 14:50:25 来源:汉网
风魂
    国家级贫困县湖北来凤县县委、县政府办公楼高8层,门口有一个足球场大小的广场。然而,该政府大楼入驻办公7年来,却始终不敢挂牌,被当地老百姓戏称“黑政府”。就此,来凤县纪委工作人员回应称,这里有县委、县政府等20多个单位,都挂牌,太多了。澎湃新闻实地采访发现,来凤县虽是国家级贫困县,但该县的政府机关大楼却盖得异常高大、豪华,以至于当地官员认为“司法局只盖3层的话,(显得)极不协调。”(腾讯网7月23日
    中央规定各地方政府在五年内不得修建办公用楼堂馆所,但是从某些层面来看,咱们的政府永远是个“不差钱”的主,就连不少头顶“贫困县”帽子地方政府在建设上也是“大手笔”,不大搞建设,不改善自己的办公环境心里就不舒服,所以尽管在如此高压严管之下,仍然出现了许多顶风作案的情况。
    被人们戏称为“黑政府”国家级贫困县湖北来凤县县委、县政府办公楼更是在使用7年后仍然不敢挂牌,这不知是在丢谁的脸,而且这“黑政府”的豪华程度与当地的经济发展是极为不相称,那么这“黑政府”究竟又是在为谁服务?
    人们总会有这种感觉,那就是越是豪华的地方越不是咱老百姓该去的地方,这些富丽堂皇的办公楼直接让平民百姓望而生畏,一点也不亲民,不免使百姓感到无比的厌恶,特别是在这种国家级贫困县出现这种情况,恐怕百姓对这样的服务更是无福消受。
    “黑政府”服务的恐怕是某些人的欲望。许多地方政府的领导都有这样的认识,那就是政府办公楼就应该是一个地方的标志性建筑,是一个地方的脸面,也就出现了国家级贫困县下血本修建豪华办公楼的情况。说到底就是某些人的攀比心、虚荣心、享乐主义在作祟,而这些富丽堂皇的的豪华办公楼也就是某些人“欲望”的结果,办公楼一座比一座高、大、豪华,也就显示着某些人的欲望不断的膨胀,这是一种潜在的威胁。
    “黑政府”,为民服务没必要。为民服务应该重“里子”轻“面子”、重实效轻主义,难道百姓在豪华办公楼里面办事就会觉得心情舒畅?就会办事顺利?恐怕不尽然,豪华办公不过是舒服了某系人而已。试想想云南嵩明县政府至今还在上个世纪70年代建的老房子里办公,而其周围的经济飞速的发展,政府不与社会争夺发展的成果,真正的让利于社会,让利于百姓,这才是真正的为民服务,为民谋福祉,这“黑政府”的形象在顿时掉进了无底深渊。
    为何贫困县修建豪华办公楼、大肆进行城市扩建、大搞豪华晚会等奢侈浪费行为屡禁不止?说到底还是因为资源分配不公、地方经济发展不平衡,要彻底的解决贫困县的问题,必须在加强党员干教育的同时保障社会的基本公平,促进社会和谐,从根本上杜绝奢侈浪费的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