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为镜“三严三实”为尺 走好走实群众路线
2014-08-05 14:32:20 来源:汉网
30年前,人民日报便开始报道他的先进事迹,这个“老典型”从上任到辞世都未曾离开过“一线”。六十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他站成一座精神丰碑,用一生书写着一个共产党人的风骨。

为官的32年里,他始终与百姓共苦在田间地头,将深山大沟变成了“滇西粮仓”;退休的22年里,他卷起铺盖扎根大亮山,将荒山秃岭变成了万亩林场。他的一生没有片刻享受,他清廉从上任时起,奉献却到最后一刻。他就是当地的“一号大官”,更是百姓的“草帽书记”——杨善洲。

老书记退休前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退休后注重“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他用一生践行“三严三实”,走群众路线。担任地委书记时,他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从大局出发,为整个保山地区百姓谋福祉;但他也没有忘记那时给父母乡亲们许下的退休后为他们办点儿实事儿的承诺,在他心里这一切作为都只是在尽一名党员的职责。

他说,“只要活着,我就有义务和责任帮群众办实事。实在干不动了,只好把林场交还给国家,但这不是说我就退休了,有我力所能及的事,我还是要接着帮老百姓办,共产党员的身份永不退休。”这就是一位老党员的党性修养,风华正茂时,他躬下身子与百姓同甘苦;弥留之际,他心中记挂着那片绿洲;党旗之下,他回忆着自己与斧头、镰刀一起走过的岁月。他留了一身正气给后人,造了万亩青山给子孙,他是人民的好干部,更是共产党员的好榜样!
以榜样为镜,坚定理想信念,“补精神之钙”;以“三严三实”为尺,祛“四风”、集正气,“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走好走实群众路线,不忘鱼水情,不做无用功,扎实群众工作基本功,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让老书记的优良作风感染每一位党员,让每一位党员的切实行动感动每一位群众,让每一位群众的由衷支持托起我们更强大的祖国! (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