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准“三严三实”干部须出好“三实招”
2014-04-10 15:20:44 来源:汉网

近日,中央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要以“三严三实”为尺度选拔任用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大力选拔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干部。(人民日报4月10第4版)

笔者以为,以“三严三实”为尺度选拔干部,符合当前形势,顺应群众期盼,体现了中央从严治党、从严管干部的决心。落实这一要求,组织部门必须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出实招、用实功、求实效。

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要在实践中练就识人本领。古人说“试玉要烧三日满,辩才须待七年期”,讲的是识人难,用好人不易。所以,选人用人者,必须苦练识才之功。简单的走程序、比票数、论分数,在划定的学历、年龄、性别框框中急拿现用,在小圈子内考察,往往会让“老好人”、“专业户”得益。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组织部门要心无旁骛的以识别人、用好人为“第一要务”,广布识才之眼,畅通荐才之道,落实选才之规。要知政策、懂业务、晓程序,通古今、会鉴别、善发现,以安专迷的状态沉到基层一线、实践前沿中,用智慧的眼光、实践的标尺和望闻问切的方式来辨识干部。

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要在实干中树立鲜明导向。邓小说同志曾说“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推动当前各项事业发展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惟有实干。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是前提,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是落脚点。必须大兴实干之风,坚持“凭德才用干部,从实绩看德才”的鲜明导向,以坚决的态度同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作斗争。要对干部科学考核、公正评价、准确识别,让那些只说不做的“甩手掌柜”、说得多做得少的“评论家”、以“盆景”代“全景”的“投机者”不吃香、没面子,要让那些在打基础、管长远的事情下大气力的实干家上得去、有位子。

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要在实际中突出群众公认。用好一个人就可以造福一方,用错一个人就可能耽误一方的发展,甚至损害党的形象,危害群众的利益。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相信人民,着眼人民根本利益,才能获得事业发展、社会进步的力量源泉。要把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和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集民意民智,拿出伯乐为寻找千里马不辞辛劳、甘之如饴的精神寻访干部中的千里马。对那些群众不熟悉、不赞同的干部,宁可多放一放,也不能“降格以求”。对那些群众意见多、反应大的干部,还要及时调整。(陈国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