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三严三实”于心 树新时代基层干部良好形象
2014-06-24 17:30:13 来源:汉网

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干部的地位和重要性在新形势下的工作中越来越突显。20年前,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曾大力倡导基层干部“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的工作方法。多年来,“四下基层”得到长期坚持并不断发扬光大。在当下深入开展第一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继承了“四下基层”所蕴含的精神并加以补充,使之得以再次升华。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反映的是基层工作的千头万绪和纷繁复杂。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形式多样,广大领导干部在基层工作中,大多凭的是基层工作经验,主观意识对工作影响较大,没有统一的规则。

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寓意深刻、意义重大,为广大基层干部们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走服务基层的做人之道、成事之要、服务准则,彰显了我党对基层的重视和服务基层的决心!
“三严”是衡量自身工作的标尺。有些基层干部在工作中,没有做到“走基层、接地气”,而是坐等群众上门,坐而论道、虚言空谈、作风飘浮,热衷于追求“虚功”,自身的作风有问题,更别谈服务群众了。“三严”对干部的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检验党性原则的一把尺子,基层工作中,时常以“三严”为立身做人的一面镜子,日三省乎己,为群众服务必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实”是服务基层的方法和手段。为群众服务,为百姓谋福利,要从实际出发,方案的谋划和实施都要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工作中,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承担责任、善于解决问题,所做的工作要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对党、对人民要忠诚,实实在在,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基层干部要牢记“三严三实”于心,在基层工作中学而时用之,养成长期践行的习惯,深学、细照、笃行,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使新时代基层干部的良好形象,深深印在群众心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