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女儿为父拭泪”启示啥?
2014-08-06 23:08:02 来源:汉网
8月4日,云南鲁甸县龙头山镇,震后废墟,刘先生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在地震中遇难,幸存的女儿为父亲拭去眼泪。截至8月4日14:00,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398人死亡、1801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5万户7.98万间房屋倒塌,3.92万户12.40万间严重损坏,15.12万户46.61万间一般损坏。(8月6日    光明网)

听闻云南鲁甸6.5级地震的那一刻,心里有些紧张,电视画面里波及惨状,一股脑儿冲入眼睑,闭上眼也如过电影一般,闪现着很多,沉浸在悲伤里好一阵儿,需要做些什么,由于不是专业人士,只能选择心里的祈祷和行动上的找到当地的红会去捐些款物。但心里始终有一个声音在召唤,路不通,专业救援队伍行动迟缓,救援物资也迟迟不到位,灾区人民彼时境遇又怎样?此时,一张“女儿为父亲拭泪”迅速走入公众视线,图片下面的配字如此解释道“刘先生的妻子和两个孩子在地震中遇难,幸存的女儿为父亲拭去眼泪”,作为一个男人,失去了家庭和妻儿,徒然坐在家园失守的角落,泪流满面,仅存的女儿,却主动挑起了坚强,忍痛为父亲拭泪,这说明啥?或许更能彰显了灾后人民生的力量,在这个女儿拭泪中,我们看到了无与伦比的坚强,她应是灾后人民最可靠、最值得坚守的希望。

截至8月4日14:00,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398人死亡、1801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5万户7.98万间房屋倒塌,3.92万户12.40万间严重损坏,15.12万户46.61万间一般损坏。地震已经过去了三天时间,各方救援还在有条不紊地在紧张中进行,时间就是生命,无疑在此时得到最好诠释。鲁甸地震发生后,习主席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克强总理更是带着嘱托,不惜以身犯险,徒步5公里进入震中龙头山镇,现场布置指挥开展应急救援,全国各地的救援力量也在第一时间集结完毕,争分夺秒地赶赴震中。在这群救助大军中,更有我们可亲可敬刚刚度过节日的人民子弟兵,看到了他们那勇往直前的执着精神,看到一个个时刻处于危险消失中的生命得到及时的救治,再苦再累也值得,也正赖于这些救援官兵们和其他志同道合队伍的集结,才确保了运输线上的畅通,保证了让生命跑在了时间之前。食物、水源,住所帐篷,一批批运送到位,受伤灾民都在及时得到了救治,都在各方力量努力中得到呈现。对处于灾难中人们来讲,心伤和现存环境在近期或者更长一段时间里普遍笼罩着,过不了心中的那道坎,给予再多的帮助也不能帮其站立起来。在这场灾难里,我们愿逝者安息,更期望每个生者坚强,小女孩的“为父拭泪”的图片,迅速点亮了每个灾区民众和救灾群体的希望,我们五湖四海的爱心的汇聚成的暖流,伴随着小女孩的坚强,让这里重新燃起了希望,为灾难的大地抚平着忧伤。

震后“女孩为父拭泪”,展现了一副大爱重生的力量,让我们沉重的内心深处,多了一丝慰藉。灾难面前,我们的下一代都没有被吓怕弯腰,更不要说其他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各种爱心力量的汇聚中,受灾民众有勇气、也有能力去自力更生、自立自强,伴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这场大灾最终化为记忆,其中涌现出的无数令人感动场面,能够让我们迅速找到并掌握这些温暖人心的正能量,这股生机,犹如春草蔓生,最终让灾后重建映射出一抹新绿。 
(文/孙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