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女儿上学“吃空饷”,是谁在撑腰?
2014-07-22 13:37:24 来源:汉网
在“就业难”的背景下,三门峡渑池县教体局局长的女儿,竟然在上学期间就端上“铁饭碗”。这个奇怪的现象经网友举报后,当地纪委介入调查。昨天,记者从三门峡市纪委获悉,该教体局局长刘彦民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中国新闻网 7月22日)
 
众所周知,有关干部“吃空饷”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群众的“眼中钉,肉中刺”,也是党员干部中长久以来的腐败“毒瘤”之一。随着反腐倡廉以来,整理干部“吃空饷”问题成了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当前反腐形势下的当务之急。虽说,中央及地方政府纷纷出台了一系列的反腐禁令及政策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依旧存在一些党员干部顶风作案,对相关政策是“左耳进,右耳出”。
 
实际上,干部“吃空饷”不是想吃就能吃的,且能“吃空饷”的大多都有背景,有后台。就拿这次曝光的“三门峡渑池县教体局局长的女儿上学‘吃空饷’”来说,就引起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也将“吃空饷”话题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到目前为止,记者在国内几大网站上,仍然可以搜索到“渑池县人社局长(现教育局长)刘彦民女儿带工资上学”的举报帖子。主要内容为:“在河南省渑池县,有一个奇特的现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彦民的女儿刘××,在上大一时就已端上了‘铁饭碗’……”
 
虽然,相关部门已针对这一事件及时做出处理,给予刘彦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为何局长女儿在上大学就能端上“铁饭碗”,吃上“公家饭”呢?而这背后又有谁在撑腰?
 
在笔者看来,局长女儿能“吃空饷”,少不了局长这一后台在撑腰。我们知道,局长作为单位“一把手”,权力之大可想而知,要给自己女儿在单位弄一个“铁饭碗”还不是“一声令下”的事。所以说,在局长女儿“吃空饷”的背后既有局长权力在撑腰,也有监管上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总而言之,要彻底铲除干部“吃空饷”的毒瘤,维护政府的形象及公信力,就必须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及党性觉悟,加强干部权力的限制于约束,强化干部职能及规章制度的监管。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更多类似“局长女儿上学‘吃空饷’”的出现,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夏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