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庄稼绝收,“父母官”算不算失职?
2014-08-10 00:07:31 来源:汉网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6月以来,华北、黄淮、西北、东北、西南部分地区高温少雨,遭受干旱灾害,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宁夏13省区市359个县(市、区、旗)4849.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6228.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12.7亿元。(8月7日 中国新闻网)

近来, 根据中央的统一安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国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归根结底是要求每一位党员都深怀爱民之心、饱含为民之情、恪守利民之责,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坚持领导带头、“重心”下移,了解一线实际,掌握基层动态,力戒说“大话”“空话”,真心实意服务基层,尽力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笔者不禁想起了曾身为河南省兰考县县委书记的焦裕禄,一到任就顶风冒雨,不顾严寒酷暑,一心扑到工作一线,全身心置于村民群众之中,听情况,问疾苦,搞调研,战风沙,拖着病体,顽强工作。

一次旱灾,据湖北省民政厅报告,仅湖北省就绝收绝收41.7千公顷,试问在农民老百姓百般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庄稼一天天被旱死的时候,当地有多少官员亲自来到田间同当地老百姓肩并肩、同甘苦、共患难,共同抗旱救灾?农民老百姓赖以生存的庄稼大面积颗粒无收,当地老百姓的“父母官”算不算失职?(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