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家”局长武长顺事件折射了什么?
2014-08-12 13:56:07 来源:汉网

720日,中纪委官网公布: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知情人透露,武或涉嫌利用专利在天津交通领域牟取不正当利益。

武长顺究竟发明了那些东西,公众不是很清楚,但担任交通局长和公安局长的他领衔发明的交通信号灯两次在天津大规模推广,遍布天津的交通信号灯公众倒是很熟悉、清楚。这不免有以“发明”之名行敛财之实的嫌疑。

“发明家”如果潜心专研科技发明的话,能有多少时间来专心搞业务工作,搞管理工作?如果专心搞业务搞管理的局长又几个有时间发明那么多专利?我还质疑34项专利有几个是他亲自搞的,有没有冒他人名义之嫌?

武长顺担任交通管理局长11年,担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11年;发明的34项专利与智能交通等领域相关;而掌握其专利的公司多有公安背景,经营范围也与其管理领域多有重合。在这20多年的时间里,难道就没有人质疑过吗?就算公众被“学习型官员”、“接地气官员”的表象所迷惑,难道有关部门也被迷惑?

其实这位“发明家”局长在其上司李宝金和宋平顺案发后的7年时间里,也被有关部门叫走谈话有45次了,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安全释放。这位在天津警界的“不倒翁”究竟哪里来这么大能量?难道是他们当地的“有关部门”办案水平太低,能量太小?只有中央巡视组的才hold住他吗?如果中央巡视组没到达,他恐怕这辈子将被光环围绕,名利双丰收了。

从“发明家”局长事件中可以看出,有些地方上的“有关部门”也存在严重问题。如果武长顺没有问题,干嘛叫走45次?真正的问题还是中央巡视组来了才被发现?看来,有关部门也是查处的对象和重点喽。

 作者:宋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