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艳照门”事件发生在干部成长途中
2014-08-14 10:05:12 来源:汉网

  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初“仕”尚能自律谨慎,但随着地位升高、权力变大、诱惑增多,渐被失控的欲望拉入歧途而不能自拔。君不见,有的在升官路上,见“位”思迁,权迷心窍,“进一步,看三步,无止步”;得“银”望“金”,胃口一开,“财”壑难填;有的在美色梦里,迷魂失魄,若蜂趋花,醉倒在“石榴裙”下;有的在享乐世界中,玩物丧志,昏沉迷失,醉生梦死。(人民日报 8月14日)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我国的经济实力的增强同时,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是在不断的提升。在这样的一个充满着物质横欲的社会里,人类的欲望也是在不断的膨胀,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也是在不断的提升。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艳照门”事件就应该发生在干部成长途中?
 
  中国因色落马的人不在少数,古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为博美人一笑终至亡国;原江苏省溧阳市卫生局局长谢志强发微博传情约会女子开房而被停职调查;原广西来宾烟草局局长韩峰日记记录了与多名女下属淫秽细节而引出更深的丑恶。更有上海法官集体嫖妓事件“名扬”海内外。最终,他们都难逃法网,殊不知还会有多少官员拜倒在“石榴裙下”?
 
  笔者认为,官员之所以频频败在“石榴裙下”,有两个重要因素:一是官员自身的淫欲,官员们到了一定地位,要钱有钱,要权有权,当然更不能缺美色,有钱有权换取美色轻松之极,对其来说,游走于美色、权利之间,真是“美哉”。二是权色交易,官员们手中的公权使得一些需“办事”之人想尽办法公关。除了金钱,美色无疑是另一有效的“杀伤性武器”,一些经不起诱惑的官员往往就败在此关。
 
  如果这些党员干部平时能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把精力和时间多花在工作上,多想想如何把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搞上去,如何让老百姓更富裕,多修为政之德,哪有这么容易被人色诱呀!干部生活作风腐化堕落的事件一再发生,也给有关部门提了个醒: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需常抓不懈。
 
  同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和健全人才队伍建设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坚持按照党管人才的要求,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提上重要日程,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作为考核各级领导干部政绩的重要内容。
 
  广大党员干部要严防“日记门”、“裸聊门”、“开房门”、“艳照门”,要力避“车轮上的腐败”、“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奢淫”,要进一步增强持之以恒转作风的自觉性,在转变作风上率先垂范,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树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改革发展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创新突破,从而认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