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成长就要先学会吃苦
2014-08-14 11:18:21 来源:汉网
 
  奋斗在为民服务的岗位,耕耘在改革发展的基层,很苦很累,有时还很委屈。然而,人生原本就需要负载,需要承担,经历了痛苦焦灼、扛住了艰难挑战,才有前行定力,才不会颠簸翻滚。实际上,不论哪种职业,都会碰到不如意的境况,既然为官,应该有吃苦多一点的觉悟。(人民日报8月13日)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的确,成功那有那么容易的,只有无数次的失败才能换来一次成功,干部要站好岗,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吃苦”就是当好群众满意好干部的必修课。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个别党员干部抛弃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党员干部不愿吃苦,那苦就不得不由百姓来吃。有些干部学习浅尝辄止,整日不思进取,习惯拍脑袋决策,这“亏”得百姓来吃;有些干部工作好高骛远,调研走马观花,乐于搞形象工程,这“债”得百姓来还;有些干部吃喝铺张浪费,肆意挥霍公款,这个“账”得百姓来结。要想百姓有福可享、不再吃苦,党员干部就得学会“自讨苦吃”。
 
  基层是百姓来访、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集中之地,想要做好百姓烦琐细碎的工作,就必须要虚心学、踏实干、在真抓实干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以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的行动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所以,党员干部下基层首先要有坚强执著、敢于挑战、不怕吃苦的精神。只有具备了这种精神状态,在面对未来工作中的各种磨砺、困难时才能有临危不惧,处变不惊,泰山压顶而不色变的凛然气势。党员干部要想做出一番成绩,在工作中就要有饱满的热情和不怕吃苦的干劲。
 
  能经历困苦也是一种幸运,要利用这种幸运就要时刻保持一种能吃苦耐劳的干劲。“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党员干部要想做出一番业绩,不仅要具备能吃苦的精神、肯吃苦的干劲,还要有不怕吃苦的行动,要将不畏惧艰难险阻的精神付诸到实践中去。(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