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玩“失踪”, 医院“病得不轻”
2014-08-14 16:25:54 来源:汉网
10日下午,湖南湘潭县妇幼保健院一名张姓产妇,在做剖腹产手术时,因术后大出血死亡。“我们认为她是非正常死亡,医院存在很大责任,如果发现及时不至于死亡,也不至于隐瞒我们这么久。”张女士的家属认为,医生在抢救方面存在问题。(人民网)

相信,很多人看到这则让人悲恸的新闻后,都难掩心酸,在对这个不幸的产妇和其家属报以同情、怜悯的同时,我们心中难免疑惑万千,不禁想问,造成这一悲剧的真实原因是什么?是一起意外医疗事故,还是院方失职?
医疗事故在所难免,无论责任在谁,院方都应该客观面对,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和患者家属沟通,而不是在抢救无效后“集体失踪”,逃避责任。

当前,医患矛盾不断升级、医疗纠纷层出不穷、医患关系极度紧张是大家公认的事实。造成这样的局面,不仅与求医者自身有关,也与医护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态度有关,还与医院方管理有关。如果求医者多一点理性;医护人员多提高服务细节,加强自身职业修养、专业技能;院方多一点理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与患者及患者家属感同身受,也不至于令医患矛盾如此严重。

古人云“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医院作为 “救死扶伤”的重要场所更应如此。当然,要真正做到这些,还需医疗主管部门立查立改,在医疗队伍管理、制度建设、医德医风等方面“对症下药”,彻底“治治”这种 “病的不轻”的医院。(潮起潮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