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敢于让下级告自己的官员叫好
2014-08-24 23:06:42 来源:汉网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南县三仙湖镇政府以南县国土资源局、南县政府为行政诉讼被告,三仙湖镇渔场作为第三人,到法院打起了行政官司。这起“以下犯上”的新闻迅速引起了全国网民的关注,人们普遍关注镇政府到底有多大的胆子才敢状告自己的上级。据新京报消息,去年5月份开始,益阳市南县三仙湖镇政府一直将土地使用权证纠纷情况向县政府报告,并向国土局通报,但问题一直都没有解决,甚至引发了上访。在两边群众实在无法达成一致,没办法调解下去时,镇政府向向县长进行了汇报,县长主动表态通过法律的途径来解决此事。

新京报的消息让近日来困扰网民的疑虑得以解开,减少了网民为镇政府的担心。但是是什么让南县县长敢于“自曝家丑”呢?要知道当前很多地方政府都保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息事宁人的态度,对于问题和矛盾能躲就躲、能推就推,遇事就想“捂盖子”,深怕曝了光,出了名。要知道镇政府状告县政府,作为政府“一把手”的县长是有必要履行法人责任,出席庭审,担任被告的,南县县长如此做法不就是把自己往被告席上送吗?

南县县长敢于提出让镇政府状告以自己为代表的县政府,充分说明他经得起检验,心底不怕。长期以来,在稳定压倒一切这个大的指挥棒下,基层许多官员都学会了一味捂盖子,遇到事情首先想的不是如何解决,而是在第一时间控制影响。很少有人敢为了老百姓不顾一切,更很少有人会为了老百姓的利益而把自己置于风口浪尖。就凭这一点,即使我与他素不相识,我也能说他不会是一个庸官,也不会是一个懒官贪官。

当前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希望更多的官员能够为了群众利益而不顾自身得失,真正把解决群众问题放在心上,而不是前怕狼后怕虎,对人民的利益诉求无动于衷。即将在十月份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更是以“依法治国”为主题,依法治国不能等待观望,全国各地的官员都要行动起来,学法用法,切实践行法治理念。(古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